我们的学校位于繁华闹市的中心区域,虽然不大,可是却干净整洁,校园内有一排排整齐的教学楼,有一流的教学设备,有一流的塑胶跑道,还有我们这一群积极向上的蓬头稚子。
还没进校门,远远地看见校门旁挂着一块电子扫描器,那是学校为了我们的安全而悬挂的。进入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环形的操场,一根白色的分界线将操场分成两个篮球场,篮球场的旁边是红色的塑胶跑道,跑道的旁边有三个乒乓球台,我们班的一些同学,都是体育小健儿,他们在各个项目中拿过很多奖状呢!沿着操场往前走,右边就是花坛了,花坛里种着很多的杜鹃花,杜鹃花也叫映山红,同时也是我最喜欢的花之一,杜鹃花还有这么一个故事:传说很久以前,杜鹃花并不是红色的,而是白色的,后来革命先烈在这里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争,牺牲了很多人,他们的血把杜鹃花染红了,从此以后杜鹃花都是红色的啦。花坛中间还有一座假山,怪石嶙峋,千奇百怪,有的形状像调皮的猴子,有的像一只只活波可爱的小松鼠在聚会,姿态各异,真是好看。
教学楼的了两旁还张贴着许多名人名言,有爱迪生的、有华罗庚的、还有居里夫人的······我最喜欢的还是爱迪生的那句:“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和百分之一的灵感”。因为我在小学四年里每取得的一次好成绩,都是要努力付出自己辛勤的汗水才能得来的。回顾在学校的这几个春秋,我们由呀呀学语的懵懂少年变成了求知若渴的高年级学生,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转头望望细雨霏霏中的校园,笼罩在一层淡淡的青烟中,春天来了,花儿红色了,树儿也吐出了新绿,同学们坐在教室里开始了新的学期,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们的校园真美丽,我爱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