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读《花木兰替父从军》文章,我被木兰姐姐的勇敢感动了。
有一天花木兰在织布忽然一位士兵闯入她家要求她父亲去当兵打仗,可木兰说:我父亲已经过了半百岁了。可兵还是把她父亲的名字写了上去,后来木兰想:如果父亲去了,肯定是有去无回。于是她决定替父从军。木兰虽是女子,但处处都不比男子差。她随着部队南征北战,建立了无数的战功,曾经救了全营2000多人的生命,在军营里,战士们都说木兰是位勇敢的好儿男。
我看了这个故事深深的被木兰姐姐的勇敢和善良感动了。我要向木兰姐姐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