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精选小学优秀作文
海的深处,显出一丝亮光。哦,这是鮟鱇鱼。她是雌性的。我们见到的鮟鱇鱼大多都是雌性。那她们如何繁殖呢?仔细看看她身上,有很多小突起。那就是她的“小丈夫”。她吃进去的食物,营养也要给“小丈夫”一份。这些“小丈夫”在繁殖期过后就会慢慢死去。鮟鱇鱼头上有个小肉球,当她藏起来捕食时,她会露出小肉球一摆一摆的,来吸引小鱼“上钩”。
优质作文:满分文章(推荐一篇)
今天我当家,吃完午饭,该洗碗了。
我叠起脏碗,搬到水槽边,然后拧开水龙头往水槽里灌水,再倒点“洗洁精”。电话铃猛然响起,我急忙奔去接,一听,原来是史良伟约我星期天去打篮球。话茬一打开,我俩尽情地聊了起来,早已将洗碗的事置之度外。过了许久,才意犹未尽地挂掉电话。一转身,看见水槽里差点“水漫金山”,水上还漂浮着一层油,“啊!忘关水龙头了!”管它三七二十一,洗完再说。手一碰到水,直觉油腻腻的,心想:这洗洁精怎么这么油,拿起瓶子一看:“呀!”原来粗心的我把油当成洗洁精了!!!
我只好重新把洗洁精倒进去,谁知洗洁精过多,一搅拌洗洁精泡泡都溢出来了。我拿起碗要洗的时候手太滑,没拿住碗,却砸到自己的脚,害我疼得单脚跳来跳去。脚的疼痛还没缓劲过来,一不小心,又像乌龟一样狠狠地摔了个四脚朝天。在接二连三的灾难下,我本想放弃,但又想到不能扔下这么个烂摊子给爸爸妈妈啊,再说以前他们这么辛苦的照顾我,我难道就为这点小事儿放弃吗?当然不,我坚持了下来。这回我把碗叠成金字塔一样搬过去,可还是不小心摔坏了三只。这下,我吸取了教训,为了避免再把碗摔坏了,就5只5只地慢慢搬,当然我也只能5只5只的洗了。这才把剩下的碗洗完,再把洗干净的碗逐个放进消毒柜里才算大功告成。
虽然在洗碗的过程中体会到很多艰辛与不容易,但每件事第一回做,都会做不好;也曾想放弃或永远不去做那些事,但想到爸爸妈妈的辛苦,我做这点小事是微不足道的,只要肯做、多做、没有做不好的事。我会继续努力做得更好!尽量为爸爸妈妈减少点生活上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