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和过去告别的优秀文章初三
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离别。有的人,因为害怕离别,而不敢开始。为了避免将来无奈的说:“再见!”而失去说:“你好!”的勇气。这实在是一件可惜的事。
我们每个人终将与这个世界说再见,但父母并没有因为我们会离开而不让我们诞生。相反,他们用他们全部的爱,向我们证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一件令他们开心的事。他们教会我们的一切生存技能,都是为了让我们能在离开他们以后,好好的生活下去。他们证明了,即使终将说再见,也应该说你好,并欢迎这一切。
除了家人,我们的一生还会遇到很多人,你不知道谁是过客,谁将伴你一生。所以,怀着一颗害怕离别的心与人交往,不仅把自己弄得很累,而且,可能会无形中,把原本能伴你一生的人吓跑,把那个人逼成过客。既然,那个人注定在这个时候与你相遇,无论能相伴多久,起码,在一起的那段时光是快乐的,为什么非要往最悲观的方面去想,而不是珍惜眼前所有?既然曾经拥有,那么,离别,不足畏惧。
我们不能避免与他人的相处,但也不能忘记,好好和自己相处。我们过去的每一段岁月,都已成往昔,就算念念不忘,也难有回响。昨天的自己已经离开,我们应该坦然的向昨天的自己说再见,而后,向明天的自己说你好。每一个今天的我,都是由无数个昨天的我铸成的,缺少任何一块,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我。正是因为每天与自己的离别,才有了与新我的相会。
我们的过去,从未离去;我们曾拥有过的快乐,虽然会随时间淡化,但当时的我们,是快乐的。
离别从来不代表失去,我们曾拥有的,也永远铭刻在时间里。
离别也许是一种新的开始。我们告别过去,继续上路,沿途会看到新的风景,遇到新的人,如果,我们一味介怀于过去,不仅不能挽回过去,还将失去即将拥有的。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相遇过后,也很可能面临离别。
但这不是世间固有的规律么?连我们的生命都不能永恒,又怎么能苛求拥有的一切永远在身边呢?
即使,知道终将说:“再见”,我们也应该学会在新事物来临时,张开怀抱,说:“你好。”
所以,离别,不足畏惧。
2022作文: 父爱优秀文章(一篇)
实在,我挺害怕爸爸的,假如我考试成绩不好,爸爸会狂扁我一整理;假如我做错事了,爸爸就会打我。但我知道,他都是为我好。
有一天,爸爸带我去爬山,我一会赶蝴蝶,一会儿捉知了,慢慢地,我感到非常累,双腿像绑了一个大石头似的,。我离爸爸的间隔越来越远了。真想停下来不走了。这时,爸爸高声对我喊:你是不是累了,我来背你。我高兴地跑到爸爸的背上,我像坐花轿一样趴在爸爸的背上。尽情的看着风光,只见树木郁郁葱葱,云雾环绕在山间。徐徐地,我感觉有几滴汗水在我身上,原来是爸爸的汗水,他的头也湿了,像洗过头似的。爸爸他累了,我说:‘’我下来吧,可爸爸死活不放我下来,一会儿,到了山顶,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晓,这都是爸爸的辛劳换来的。
假如妈妈的爱是泉水一样温柔。爸爸的爱就是大山一样强盛,我在它们的两爱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