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那双腿初三优秀作文之二
一次狠心的车祸后,手术垃圾桶里多了一双腿。
手术后的女孩喜欢看那天,天好蓝,蓝得亮。可是天上总有鸟飞过,鸟儿飞得好高好高,真快。鸟儿一下子就走了。可女孩的笑僵住了,鸟真好,做鸟真好,可以好好的飞,我就不行,我为什么不能飞呢?女孩的手下意识地摸了摸两条空空的裤管,她哭了,轻轻地哭。又好像在笑,我为什么不是只鸟,为什么是人,做只鸟多好呀。她还是哭着,她不想屈服,于是大叫着要做只鸟,她挣扎着,在命运的泥潭中挣扎,最终她成功了,她成功地从轮椅上挣脱出来……重重的甩在了地板上。板着脸的现实,让女孩在自伤中不能振作,直到那天……
吃过了饭,女孩在家里的阳台上,看太阳,看天。女孩的妈妈陪在女孩的身边。
突然,大地猛烈的颤抖起来,妈妈冲向女儿,柔软的身体护住女儿,女儿根本没动,她正在心里祈祷。天,让我死了吧!下辈子一定做只鸟,做只能飞得高飞得远的鸟,渐渐的,她闭上了眼睛。
当她睁开眼睛时,看到的还是天,还是鸟。她开始痛恨命:“我死你都不许,为什么?为什么?妈妈,你在哪儿……”累了,就又昏了过去。
妈妈呢?
妈妈还给了女儿一样东西—-那双腿。
香肠炒辣椒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黄双口镇中学九一班邓婉萍
我喜欢吃香肠炒辣椒,妈妈知道。
香肠炒辣椒—先切再炒后盛。
我迈着欢快的步子轻轻地走到厨房门口,想给妈妈一个惊喜,于是躲在一个小角落里。
看妈妈在砧板上切辣椒,一个个惹人可爱,胖嘟嘟的绿小子整整齐齐的排列在那里,等候妈妈的命令。两分钟后,他们形态一下子变了,一个个都变成了瘦瘦矮矮的小环子,真是让人怜爱。紧接着就是切香肠,掀开他们艳红的衣服,露出的是红嫩的肌肤,妈妈边切边数,看能切多少块,越薄越好,因为我喜欢。可不知怎的,一不留神,妈妈手指冒出了血,与香肠沾在一起,和着刚才的辣椒油,让我不禁得猛抽搐了一下,那是什么?是妈妈对我的爱吗?
火点燃,锅里烧得直冒烟,忽听“哧”的一下,辣椒和香肠一起被妈妈送进油锅。,刹那间,整个屋子里都弥漫着烟雾和辣椒刺鼻的味道。锅里的菜被妈妈拌得均匀有致,一个个在锅里欢快的蹦跳着,忽然,我看见妈妈眼里闪着泪,即使是在烟雾弥漫的厨房里我也看见了,因为那泪珠好闪好闪。我呆了,那是什么?那是妈妈对我的爱吗?
菜熟了,烟散了,妈妈眼角的泪抹去了。妈妈一边舀动着铲子,以便把锅里的菜盛起来。不知是不是刚才的受伤或者是刚才的眼泪让她在拿盘子的那一瞬间,手猛地抖了一下,差点把盘子里的菜都撒了出来。我跑了过去,端起妈妈手中的盘子,妈妈先是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我,便舒展开眉毛,笑着说:“回来啦!正好你喜欢的香肠炒辣椒已经做好了,你闻闻,香不香?……”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大声地说:“太香了!……”而是哽咽得说了一句“妈妈,你辛苦了……”
迷迷糊糊的,很是烦恼,呼吸冻结了心跳,天黑压压的,路灯暗淡下来,映不出感伤人的悴影。一旁,站者一个人,头发乱乱的,敞开的夹克,取下眼镜似更显弱小,留下数滴不明来历的水,天并没下雨。
人生总是这样,高峰低谷也只在于一念之间。辗转反侧不能入睡,那是烦恼来袭,看你如何招架,如何面对。花何以美,在于心静;情何以贵,在于无觉;我何以忧,在于心乱。我无心招蜂引蝶,烦恼却一大堆,为何无缘无故,甚是烦恼,或许我站太高,想太远。
我自己对我说,转学并不代表什么;我自己对我说,不转学这里不能考大学,没户口;我自己对我说,转了学,那份友谊哪去了……这个夜里,我自己说的太多,对我说的也太多。
我胆怯,害怕失去那原本高尚的友情。因为我尝试过,知道后悔莫及的感受,再者,我也不愿一错再错,真的不愿。但是,我奈我何,读高中的目的不就为领取那张神圣的大学通知书拿给你那位至亲至爱的母亲看么,让她知道自己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想到这,我眼不禁又湿润了。
大年初七的街上与前几夜一样静默。我带着烦恼走着,珍惜吧,最后的半学期的宝贵时光,这之后,你就将告别这段友谊生涯,奔向远方实现你的抱负理想。情不断,天涯续连。大概我糊涂了,呕了一肚子气,这何必呢?也许我想多了,是我太看重这同学之情了吧。但妈妈,请您不要生气,我懂得做生意的您也不容易,天南地北的,您都去闯过,不是您连累我,而是儿子连累了您。我想清楚了,我读完高二,我就转,再也不和你倔了。
友之情,母之爱,两者皆融我心。天地万物,我觉得唯我幸福,何烦以忧,烦何以忧,无烦无忧,我心安之。我笑了,停下了脚步,我转身往回走,匆匆来到之前的路灯下面,我用脚擦灭了来历不明的水。看着天,有着星星的守护,它显得更亮了,照亮了寂静的大地,点亮了烦恼的我。
月亮之下,星星相伴。我,丢了烦恼,想到太空遨游;我,丢了烦恼,想要反转地球;我丢了烦恼,看清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