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总在上演着一幕幕的告别,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许多的告别。
-----题记
告别是人生成长的彩链,告别幼稚,告别辉煌,告别童真,告别过去,走向成熟,走向未来。潇洒的挥挥手,不留任何牵念,登上出行的列车,遥看窗外的风景走向未来,任由风儿飘飘,让它带走往昔的一切,走向为来,走进现实。不管别人怎么评说,不管世俗怎么嫌猜,总是那么刚毅果决的告别,对天空呐喊Say good bye!
一起玩捉迷藏,一起跳一起唱,无忧无虑,无所事事,每天邀些朋友出去打打闹闹,有山玩水,然后爬上高高的山顶上呐喊出心中的不悦,那时的我们很幼稚,很活泼。
童年,每一个人都是天真的,活泼可爱的,思想上的天真,行为上的幼稚。那时的开朗,那时的顽固,回忆起,只能微微一笑。
过去的每一个人,对每一件事都是不理不睬的。红艳的鲜花,在它的花丛中开得分外妖娆,密密麻麻,犹如铺上一层红地毯,一个路过的小孩见到就伸手去摘一朵,另一个小孩路过就伸手去摘一朵,路过的孩子多了,红艳的鲜花也就随之减少了。地毯被残踏了,又一道风景没了。小时候,就是这样,越美的东西就越想得到,完全不会考虑结果,过去,是无知的,是自私的。
记忆是阵阵花香,一起走过永远不能忘,回忆只能让现实更充满虚无。现实让我们自身了解到,只有长大,才能告别,告别那些幼稚的,无知的,辉煌的过去,让自己再迈上一步,一步一个脚印,走多了,成熟了,懂事了,起码知道了,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就算再美,只能观看,要不然怎么会有眼看手莫动着一成语呢。一点一滴的事情,美好的过去,我们只能回忆,憧憬更好的未来。zuoweN101.cOm
列车已到下一个地方,再下一个地方…。直到该列车的终点地区,列车停下来了,我也该清醒了,让那些回忆慢慢消失,慢慢消失…。遥看远方,未来在等着…
编辑推荐
优质作文:让路优秀文章初三(示范版)
我写着这篇作文时,我那相机先生已经陪了我1个小时了,屏幕左边的QQ宠物也已经睡了。呵呵,时间过得真快啊!就像今天学的课文《匆匆》侧面告诉我们说的一样:时间是宝贵的。它过得很快,所以更要珍惜时间。我心里想道。我把相机先生送回他的家相机包里,放在了小鸭钱包的旁边。呵呵,时间不玩了,我也该睡得了,呵。
北京市的中职教育环境是我们一直期望了解的,在首师大领导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我们到北京市XX县第一职业中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学习,让我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整齐的校舍,良好的学生面貌,齐备的教学设施,先进的教学理念,众多的校办企业,还有优秀的教师团队等都深深感染了我。都说“天下职教是一家”,在我们XX职教面临种种困境和艰难选择的时候,XX第一职业中学给我们做了榜样,对我们今后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北京市职成教处处长杨劼也为我们做了《北京职业教育漫谈》和《学习理解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的专题讲座,让我们了解了北京市当前职业教育的现状以及在当前形式下中职学校的发展应该怎样适应时代的需要。跨界的地域,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启发,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对中职教育的未来充满信心。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一声淡淡的歌声从山涧里传出,遁入我耳。
我闻声望去,原来是一位衣着朴素,相貌堂堂的青年。
心底暗笑:世有狂妄,然后有蛮小子。蛮小子常有,而狂妄更常有。
他忽然抬头,身后的背篓随着他的动作浮动,我不禁哑然失笑。
或许他知道是我在心底将他想的如此不堪,恐怕他又要将我当做一个浊世的铜臭财奴吧!
“先生好!”我先开口,朝着穿着一袭白衣的他问好,同时微微拱手。
“仁兄何从来,又要何从去?”他微微一笑,算是对我的答复。
“我从高山来,前往流水。”我突然心中一凛,看着周围郁郁葱葱的树木,和流淌在这贫瘠的小溪,然后做出了一个连我自己都为之一惊的答复。
他那温和的目光突然一寒,一股拒人千里之外的冰冷扫过我的全身,然后一言不发,只是直勾勾的盯着我。
我心中淡淡一笑,毫不在意。
“高山流水,自有自在人。”他微微一顿,然后摇头说道。
“自在人,不一定伴的高山和流水。”我哈哈大笑,然后用自以为很是冷酷的目光盯着他。
他突然大笑,笑声不断在这有些空荡幽寂的山谷回荡。
“高山遇流水,悠悠空谷传。”
他出了难题。
“翔星依明月,瑟瑟寒空抖。”
他笑了起来,道:“抱歉!”
“无妨!”
“高山,自古以来便是文人墨客的情友;流水,却是高山的附属——”他微微一顿,看向我。
“却不知只有流水冲动磐石,然后汇入浩瀚,渺渺中,江流石转,才得高山。”我一口气说完了他想说的。
二人同时大笑。
这样地浮沉,就是一片丹心,还是绿叶和美丽的故事;我相信人生苦短,却仍有高山和流水的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