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蜗牛飞龙优秀作文
王龙飞,人称“蜗牛飞龙”。得此“美名”,缘于他的拖拉习惯:写字慢、走路慢,吃饭慢,就连说话也慢吞吞的。
下课了,别的同学都去参加课间活动,可他还稳稳地坐在教室里,用那一贯慢悠悠的语调,读着第三单元的词语。“王龙飞,等下到我办公室来听写!”林老师等不及了,朝他下了道死命令。
“好——的——”王龙飞倒是一副不卑不亢的表情,“我背完了——来听写——”你听那语气,居然一点都不着急!
不一会儿,数学课的铃声就响了。老师走进教室,扫视一圈,目光一下子停在了王龙飞的课桌上,那里居然还摊着上节课的语文书。老师顿时阴下脸来:“王龙飞!你的课前准备做好了吗?”
“噢——”王龙飞一边答应,一边呆呆地望着数学老师,毫无反应!
“把数学书拿出来!”
他这才如梦初醒,慢吞吞地把语文书合拢,然后放进抽屉,再转过身,从书包里拿出数学书……所有动作,都是缓缓地进行着,犹如打着一套太极拳。
而此刻,数学老师的脸,早已气得铁青!
不过,他也并不什么事儿都慢,只要一上运动场,就会判若两人!连续两年,他都夺得了校运动会男子短跑冠军,为我班争得了荣誉!这当然是他最得意的时刻了:“林老师,我的钉鞋在哪里?”“王老师,我的数学作业明天交!”瞧,他竟敢给林老师下命令,还敢跟数学老师讨价还价!怪不得同学们说,“蜗牛”也有变“飞龙”的一天!
今年运动会,林老师早早就邀请了王龙飞的妈妈前来观战,一同分享胜利的喜悦。
一声枪响,他一马当先冲在了最前面,老师和同学们都激动不已,王龙飞的妈妈更是欣喜若狂,嗓门儿比谁都响亮:“龙飞!快!飞龙!加油!”……
突然,全场观众目瞪口呆了——只见王龙飞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就在他愣住的那一瞬间,其他选手从他身边一闪而过。这时,王龙飞才缓过神来,一脸懊恼地冲向终点。尽管是一眨眼工夫,可大势已去矣!
他低着头回到班里。“怎么了?”“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停下来?”同学们围着他七嘴八舌地追问起来。
王龙飞懊丧地抓了抓头皮说:“妈妈一喊,我就分了神,把终点搞错了——”说完,眼泪吧嗒吧嗒直流。
哎哟,这可爱的“蜗牛飞龙”啊,真叫人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