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由整整一天的乘车之路,今天清晨,我们终于来到了锦绣的云南。刚下车就感觉到丝丝凉意,每个人也仿佛马上变得精力充沛了,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这次布满意义的旅行。
一路上,同学们进行着出色的云南知识抢答赛,场面激烈,大家都伎痒,胸有成竹的样子。“开始!”跟着主持人响亮的口令,同学们纷纷举起了手,有的同学还站起来,把手高高的举过头,对回答问题更是布满决心信念。通过大家出色的答题,和评委老师们公正的评选,最后为参加竞赛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脸,这次竞赛也为我们的云南之旅增添了几分趣味。
接着,我们来到了石林。没走多远,一块块石头如一把把锋利的宝剑直插云霄,让人目瞪口呆,纷纷拿出相机留做纪念。在每块奇异的石头之间还有许多碧绿的树木,有的地方阳光明媚,有的地方却绿树成荫。走着走着,我们发现了良多有趣的石头,有的像玄奘一行人西天取经,猪八戒的猪鼻子就是典型;有的像兔子,两只耳朵精神地竖着;有的像大象,还在用长长的鼻子喝水呢!最有趣的是猫和老鼠,两只尖尖的猫耳朵特别形象,老鼠吓得全身蜷缩在了一起。看到这么神奇的天然景观,让我叹为观止,只得赏识和思索。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固然很累但是很有意义,这还只是一个完美的开端,我对以后几天的旅途满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