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是我们在自然界常见的一种动物,它的颜色非常多。可是它的产卵方式很特别,是用尾巴在水面上一点一点。
由此我想发明一种鞋,它叫蜻蜓点水鞋,穿上它之后你会马上漂浮起来,完全处于半悬空状态,然后你拿着遥控器可以在空中来回飘移简直像个超人。这款鞋增加了防水功能,主要是让清洁工能把水面上的垃圾处理干净,保持水面上清洁,因为保持水面上的清洁很不容易,如果有这种鞋,清洁工就轻松多了。而且它也可以用来处理海上的油污。它能在空中飞是因为鞋子的底部有一段小铁片,在按下开关时它会不停地颤动然后因为气流回升从而飞起来,在落到水面时铁片就会根据滑到自动上升在到达期间它会转化为翅膀。
而要脱离水面就更轻而易举了,直接按下绿色键,鞋跟就会伸出一根弯力极强像蜻蜓尾巴一样的铁尾巴,它先往回一收然后猛地弹开这时两边的翅膀,比平时扇动的更厉害了,因为这样才能确保人平稳升空,在海面它可以利用海风减缓鞋子内部压力像直升机一样。
希望我的想法能给清洁工带来工作时的便利,能给大家保持我们生存的环境,能给大自然增添一份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