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希腊神话的读书心得最新范文
今天,我读完了希腊神话故事这本书,让我有许多感受。
希腊神话故事里写了天神普罗米修斯、宙斯和波塞冬还重点写了英雄伊阿宋、赫拉克勒斯、俄狄甫斯、阿伽门农、奥德修斯和埃涅阿斯这些英雄们,他们都有一个非常神奇的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奥德修斯的故事,奥德修斯经过了特洛伊战争后,河神波塞冬还是不放过奥德修斯,把他回家的路弄得危险重重,他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埃洛斯的风袋、山洞里的独眼巨人、吃人的莱斯特律戈涅斯人、魔法师喀耳刻和种种敌人,最后,奥德修斯回到了家里,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没有人来打扰他们,家里一片和谐。
我读了这本书后,这里面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每个英雄都有一个好的品德,比如说:赫拉克刺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阿喀琉斯重情重义
众神之父宙斯创造了第四代人类后,把一些与凡人交配后的子女放在人间,有少数子女经过了种种磨难后,得到了宙斯的肯定才可以升为神。所以,在升为神的道路上,即使危机重重,英雄们只要有一颗坚定的心,那一定能升为神。
因此,我读了这本书后,我懂的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一颗坚定不拔的心,只要相信自己,一直往前走,终会成功!
[热搜读书心得]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书心得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的肌肤。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只要最后是你就好。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在别人的故事中,流自己的眼泪。是的,我为管春、毛毛的爱情流泪,我庆幸在这繁华匆忙的尘世,他们没有转身就此错过,兜兜转转,所有的繁难,到最后竟简单到点点头就好的地步。我为荔枝和茅十八的分离流泪,不为他们没有在一起,只为他们曾那样真挚地想着今后要永远在一起。我为小玉和马力流泪,她为他和另一个女人拼酒,喝遍了大半座城市的酒吧,最后栖息在他肩头撒娇流泪的却不是她,只能说句“累了”来掩饰悲伤。我为“我”和姐姐流泪,为她逼着“我”学电脑,为她假扮别人和我聊天,为她在死前敲出了“I LOVE YOU”;.我为王慧流泪,这是我真正觉得在唱独角戏的主人公,可她到底是以末等兵的身份杀出了一条血路,成为一等生。
每个故事真实又虚幻,这样的结局心酸又完满。生活总有各种各样的烦恼与无奈,那要怎样面对?掩面痛哭还是自我了断?办法总比困难多,自己的人生是要活出自己的光彩,在理智无法告诉你怎样做的时候,就相信直觉。
他们的洒脱自在让我感到深深的羡慕,因为自己缺少些那样的勇气,理智要先于感情做决定,或许结局要好些,可自己满心的不甘要如何安放?生命只有一次,在你即将离世时,你只会为没做的遗憾,而不是为做过的后悔,所以每一个凡人所求的不过是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不为往事所悲,不为今后所忧,每一天都平安快乐。
对这个世界随波逐流,感到妥协是容易的,要坚守却无比艰难。愿你我能抵得住狂风暴雨,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