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海的女儿读书心得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海的女儿,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最小的小美人鱼,因为她很善良,勇敢,她愿意用自己的舌头跟老巫婆交换一双腿,她有了一双腿就能在皇宫里迈着轻盈的步子跳舞了,因为宫里的人都说:“她是宫里最漂亮的姑娘”。她还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我觉得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如果你有一个目标,你必须坚持到底才行,千万不能半途而废。
我最喜欢的是这一段,海面上在暴风雨中一艘船翻了,那是王子的船,小美人鱼公主冒着生命危险在暴风雨中救了王子,而王子根本不知道是一只小美人鱼救了他,他醒来的时候就看见了一位美丽的公主,他以为就是这位公主救了他呢,其实是小美人鱼公主救了他呀!而小美人鱼公主害怕吓到了王子,她躲在一块大岩石后面,她救了人不图回报,还时刻为别人着想,她真是很善良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做事情要坚持不懈才行,你要向你的终点冲去,千万不能跑了一会儿就泄气了。还要善良。我要向大家推荐这一个故事,小朋友,你们知道了吗?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
[热搜读书心得] 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壹篇
“谨以此书,献给我生活过的土地和岁月”,翻开《平凡的世界》这本书,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这句话。这是路遥的绝笔之作,在书里,我们更能深深感受到,路遥对于生活的那份执着与热爱,他倾注了毕生的心血和情感,用生命诠释着每一个文字,特别是着力塑造的人物的真实形象常常影响着我对平凡人生的理解和感悟。
平凡的世界里,有一群不平凡的人,这群不平凡的人,组成了这平凡的世界。每翻到这本书的任何一个人物或者一个故事,读后都会让人浮躁的心静下来,重新得到洗涤,更会被书中每一个人物的命运牵绊着,引起共鸣。
我很喜欢书中的两个人物:孙少安和孙少平。哥哥孙少安性情淳厚朴实,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脑袋灵活,勇于进取。他虽经历重重磨难,但从没有放弃也没有退缩,凭借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和智慧的双手,乐观地去生活,最终让自己和自己在乎的人都过上了好日子。弟弟孙少平更是可爱,他虽在上学时受尽了无数的磨难,甚至在填不饱肚子的情况下仍坚持着自己对读书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求,作为读者的我除了隐隐的心疼,多的是敬佩。最终这位了不起的年轻人终于勇敢地走出农村,奉献着自己对生活的热忱,在煤炭事业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虽然这只是文学创作,但它却与现实是那么惊人的相似。他们的性格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的优点,就是这对兄弟都有一颗善良、进取的心。虽然出身贫寒的家庭,但正是这贫寒造就了他们的坚强。
虽然这只是文学创作,但它却与现实是那么惊人的相似。人们常说,不吃苦中苦,难为人上人,只有经过苦难的磨练才能取得成就。这将对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带来很大的益处,虽然我们都是平凡人,但我们不能因为平凡而不去生活,我们要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中,勇敢的挑战,努力的进取,在平凡中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出不平凡。孙少安和孙少平的成功和坚持,都源于对生活的爱,才让他们一直对生活抱有激情,直至越挫越勇,走向成功。
重温《平凡的世界》,不仅净化了我的心灵,也让我意识到了一个平凡的人怎样才能获取生活的认可——那就是永葆自己的真诚和善良。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工作虽平凡,我们的对象就是一群可爱的孩子们,祖国的花朵们;只要我们对孩子们付出全部的爱,精心呵护、培养、让他们快乐地成长、成才,那我们收获的将是最大的不平凡。
[热搜读书心得] 《撒哈拉的故事》读书心得之五
在没有读三毛的文字之前,早就听说她是个洒脱的女子了,而我恰恰最欣赏的就是洒脱之人,所以对《撒哈拉的故事》可以说是充满了期待。
但是说实在,有些失望了。里面的女子并不像我想象中三毛该是的样子。
她更像是个有些任性、有些固执、有些矫情、有些自我,但又有血有肉、平平凡凡的女子。
从把爸爸给的钱放在枕头套里这件事,我就忍不住猜疑,三毛口中“这么多国家单独的流浪”,是否可以称之为真的“流浪”?还是该说作有钱的“流浪”?
那时候的三毛,所谓的洒脱,更起来更像是由金钱堆砌起来的洒脱。
从初初到撒哈拉沙漠的时候看,三毛给我的印象更像是一个不谙世事,还有些傻白甜的女人。
真的感觉如荷西所说的,三毛去撒哈拉沙漠,是一件表面倔强而内心冷漠的事件。可以说,如果不是荷西的推动,不是荷西的陪伴,不是荷西的鼓励......在那片荒芜的土地,三毛不会坚持太久,那也就不会有《撒哈拉的故事》,也就不会有那个被过于美化的洒脱三毛。
可怜的是,即使付出了那么多,三毛对荷西的爱,仍不像是爱情的爱,而更像是一种陪伴一种习惯。像是在那片陌生荒芜土地,唯一可以紧紧握住的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