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稻草人》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了一篇由叶圣陶爷爷写的充满真情的童话故事——《稻草人》。一看这书名我就感到好奇,所以读起来时特别有兴致,读了以后更是感觉到这是一本有趣的书。
一个富有同情心而又无能为力的稻草人想帮助许许多多的困难的人,但自己就“连半步都动不了”。他只能眼睁睁看到接二连三的悲惨的事情发生,此时,他感到又急、又恨、又惭愧,因为自己无能为力。稻草人的心地那么善良,同情受害者,为了扑灭主人的仇敌——蛾子,他愁眉不展,就像害了病似的,伤心极了;为了能让生病的孩子有一口气茶喝;他宁可自己烧为灰烬,也在所不惜;为了挽救那名妇女的生命,他的心像玻璃一样碎了,昏倒在田地中间。稻草人是一个富有同情心,不怕牺牲自己,一心想去帮助别人的好人,他多想用自己的心去温暖他人,但连这都做不到。他恨自己对每一件事情都无能为力。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非常难过,生活中也有相似的事情:有一段时间,奶奶腿受伤了,妈妈一个人要照顾奶奶,还要带妹妹、洗碗、做饭……忙得不可开交。奶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很想帮忙,可是腿不好,不能多走路,只能干着急,盼望快点好起来,就可以帮助妈妈了。有一次,我从电视上看到警察叔叔抓捕小偷,一位叔叔受伤了,不能“战斗”,大家都劝他休息,那个叔叔一直埋怨自己拖累了大家,心里很着急,怕大家人力不足,耽搁任务。
这些人和稻草人一样有着一颗善良美丽的心。读完故事我从中领悟到了:每个人心中都一定要充满爱,因为有了爱,我们才会懂得帮助别人,关爱别人。这让我想起了一些喜欢帮助、关爱别人的人:清洁工关爱他人,为他人清除垃圾;医生帮助人们治病,关爱他人健康……但愿我们世间多一些像稻草人这样的好心人,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读书心得: 金色的脚印读书心得(经典版)
这篇课文《金色的脚印》,讲的是老狐狸给被抓的小狐狸喂奶,为了救小狐狸在正太郎家地做窝……赞美了人与动物之间互相信任、互相帮忙、和谐相处的完美关系,也展现了动物与人的浓浓亲情。
在三只狐狸和一个男孩之间,发生了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细细回味,正太郎的纯真善良让人感动;老狐狸的爱子深情让人感慨;狐狸一家的团聚让人欣慰。是啊,大自然是人与动物共同的家园,当人类施惠于动物时,它们会全力报答人类的爱护和尊重;当动物对人类流露感情时,这份情意更值得我们呵护和珍惜。
和人一样,动物也有自己的爱憎,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情怀。这篇课文向我们讲述了发生在人与动物之间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动物丰富的情感世界,令人难以忘怀!
印着耀眼的朝阳,狐狸们的脚印闪着金色的光芒,一向延伸到密林深处!
读书心得: 《成为》读书心得500字(经典版)
意外接地气好读的书。米歇尔奥巴马,为人,为妻为母,也为第一夫人。
作为第一夫人,她讨厌政治的残酷和虚伪,为人低调,却依旧选择了站在世界的浪尖,一起跟贝拉克去积极乐观地尝试改变这个世界。有过悲伤,紧张,脆弱,却也从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时刻认清自己的身份,一位女性,一个黑人,一位母亲,并且针对每个身份去做擅长且合适的事情。对自己有着很高的要求,也不放松尊严的标准。作为一个服从标准的女性,却也时不时想寻找下生活中的小刺激(比如在没有特工保护下去超市扫货)。
服从内心,却也不放任内心,这才是让内心变得强大的动力。
最后米歇尔如是说:
“成为”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到达某个位置或者达到一特定目标;相反,我认为“成为”应该是一种前进的状态,一种进化的方式,一种不断朝着更完美的自我奋斗的途径。我成为一位母亲,但是在为孩子们付出的同时,我一样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我成为一名妻子,但是,对于如何去爱一个人,对于与另外一个人携手生活,我仍在适应,有时也会遭遇挫折。从一些标准来衡量,我已经成为一名拥有权利的女性,但仍然有很多时候,我感觉没有安全感,感觉自己被忽略。
”成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一步步慢慢实现。”成长”既需要耐心,也需要艰苦的付出,二者同等重要。“成为”是永不放弃继续成长的想法。
走在“成为”的进化之路上,让自己变得强大。
[优质读书心得] 安妮日记读书心得(经典版)
读完安妮日记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安妮·费兰克。她是一位犹太女孩,安妮在十三岁时收到一个漂亮的日记本,所以她就从1942年6月的一个星期五开始写日记。
1942年7月刚刚过完十三岁生日的安妮·费兰克跟随父母姐姐和安妮父亲的朋友凡·丹先生一家为了躲避纳粹士兵的搜捕,搬进了一间偏僻隐蔽的阁楼里,他们为了保证安全,他们白天不能随便出来走动。在这间逼仄狭窄的阁楼里,虽然在阁楼里缺少食物和生活用品,但安妮和家人还是在阁楼里坚持阅读与学习。
在1944年8月4日安妮一家由于被人告密,很快安妮一家全部被德国警察逮捕。1945年3月安妮姐妹都死在了纳粹的集中营内。
从这本书中可以看出作者安妮是一个开朗乐观善于思考,并渴望实现梦想与自信独立的女孩,即使在最恐惧和最痛苦的黑暗时刻,安妮仍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这一切苦难,她渴望自由,更渴望和平。她勇敢乐观的面对恶劣恐怖的环境,并且运用自己的思想与智慧真实的记录了她那短暂而又灿烂的一生,她的日记不仅记录了她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她对甜蜜爱情的热烈追求,更记录了凶狠残暴的纳粹士兵无情地屠杀犹太人的罪恶行径。
看完这本书,让我对战争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战争,不仅让无辜的人们遭受生命的涂炭,更让很多原本拥有快乐童年的孩子从幸福的家庭逐渐走向死亡的深渊,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恐惧而又残酷的事实啊!所以我们一定要远离战争,珍惜现在安定幸福的生活,只有如此,我们才会拥有快乐而又幸福的美好生活。正如我国著名的作家巴金所说,“人类的希望像是一颗永恒的星,乌云掩不住它的光芒。特别是在今天,和平不是一个理想,一个梦,它是万人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