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作文:读书心得的作文范文
今天我读过胡爷爷给全体少先队员的贺信后,心里暖烘烘的;胡爷爷在百忙之中还抽空给我们写贺信实在是令人感动。在信中胡爷爷是把祖国复兴,走向强国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一遍又一遍的学习《贺信》的内容,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胡爷爷激励我们要“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读完《贺信》我一项又一项的进行对照,我发现自己也有几项符合要求,比如我的成绩始终保持优秀,品德优良、团结友爱,做事不斤斤计较,宽容大度;但跟胡爷爷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今后一定要严格按照《贺信》要求争取做四强的好少年,不让胡爷爷失望;
胡爷爷这封信既鼓励了我们,还帮我们指明了重视德、智、体、美全面的发展方向。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努力学习,争取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读书心得收藏: 《林徽因传》读书心得(篇三)
最近读了白落梅的《林徽因传》,被作者唯美的文字打动。她所描写的林徽因是个风华绝代的女子,不仅有倾城的美貌,还有无与伦比的才华。就是这样一个女子,虽然只活了51岁,可是她的一生,让徐志摩怀想了一生,让梁思成宠爱了一生,让金岳霖默默地记挂了一生,更让世间各色男子仰慕了一生。
在此之前,只知道林徽因与徐志摩的那段旷世的康桥之恋,也只知道林徽因最后是嫁给了梁思成,从来不知道还有个金岳霖,终生不娶,只为了默默守候在林徽因的身旁。金岳霖与林徽因,两家毗邻而居,只为了能将心爱的人放在眼前,静静地想念、默默地关注。世间还有这样忠于爱情、情深若此的男子,叫人真是难以相信。他的爱,艰辛,刻骨,让人心痛难当。
在此之前,也只知道徐志摩是飞机失事而离去,一直都相信有的书上所说的,是因为陆小曼花钱无度,害徐志摩四处赚钱贴补家用。殊不知徐志摩也是怀了私心,为了赶林徽因的一场讲座才坐的那班飞机。如此说来,也是徐志摩的心的一隅,一直没有忘掉林徽因。有关她的一切,他都一直在意着、关注着。
为此,特地百度了下林徽因,想看看她到底是怎样的倾国倾城的女子。虽然早好多年前看过电视剧《人间四月天》,可印记里一直只有戏里的林徽因的形象,真实的她到底是什么样子,一直无从印证。百度过后,有点小失望。不觉得她有绝世的容貌,但肯定她有过人的才华,在文学上、在建筑史上,少有人能及。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
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
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