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我的班主任小学优秀作文(示范版)
我有一个受人尊敬,博学多才的老师,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胡老师。
胡老师全心全意为我们着想,快要考试的时候他有时还工作到12点,上课时带着黑眼圈,却依然尽心尽力的为我们上课,我们都很心疼她,叫她不要忙到太晚,她却说:“为了你们呀!你们一定要好好复习,考个高分才不辜负我的心血呀!”啊!胡老师,有一句话是这样赞美您的无私奉献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优秀的品质,只有人民教师才无愧于这样的称谓。
胡老师还是一名文武双全的老师,武表现在去年的老师体育运动会上,由于胡老师平时经常练跑,所以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文呢表现在平时,平时胡老师总是妙语连珠,满口总是大道理,经常用大道理教育我们,让我们受益匪浅。
胡老师非常喜欢看书,还喜欢做书评,她有时会把自己读到的好词好句读给我们听,学习别人的习作方法。华老师还一直让我们读书是要把好词好句摘抄在本子上,说是“采得百花酿成蜜”,果然,我们的习作提高了很多。
我崇拜很多人,可是我更急切的想赞美一个人,那就是老师您!zUoWen101.COM
编辑推荐
[实用写作] 小学立冬的优秀文章模板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
早晨上学时走在路上,大风吹在脸上冷冷的,我赶紧把手伸进了口袋,路上的行人有的已经戴上了帽子,有的戴上了手套,有的穿上了棉袄,啊!冬天真的来到了。
今天立冬,冬天来了,天气很冷,刮起了冷冷的风。地上落了很多树叶,我起床以后就下楼捡树叶了。有的树树叶都落光了,有的树只剩一点点树叶,还有的树虽然有很多叶子也都变黄了。只有松树和大叶黄杨还是绿的。天气开始变冷了,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
让我们大家一起来迎接冬天的到来吧。
今日作文: 我和爸爸比童年优秀作文)(示范版)
一个炎热的暑假,刚吃完晚饭,我就来到房间,打开电脑,沉醉在游戏的“要塞”中,爸爸进来,看到我一直在玩游戏,就说:“现在的小孩子都没有童年了吗?好怀念曾经我们的小时候啊!有那么多有趣的事,有那么多可以和小伙伴们分享的事。”
听完这句话,我就想:我怎么没童年,我的童年也丰硕多彩,也有良多趣事呀!我就说:“我们小孩怎么没童年,没童年那我现在不也是在童年期吗?”我说的童年是指和小伙伴玩游戏,开心地聊天,不是像你这样整天沉醉在游戏中。我从电脑上下来了,就和爸爸展开了对比。
“我要和你比童年!”
“好呀!”
我先说了一句:“我们现在科技很发达,我很幸福。”
“我们那个时候科技不发达,但和小伙伴在一起玩,我很兴奋,你们都是靠电竞游戏来让你兴奋。”
“我们现在丰衣足食,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我们以前糊口很艰苦,没有我和你妈妈的努力,能有今天的幸福吗?”
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我一直在思索。最后,我徐徐疏远了电脑和手机,开始了我新的童年。
实用作文: 父爱小学优秀作文(经典版)
以前,我不懂父亲,总认为父亲就那个打我,骂我的男人。现在我知道了,知道那个在我做作业累了趴在桌子上睡着觉我睡在床上,代我盖好被子人是谁,知道那个在我无助时给我力量的人是谁,知道那个教会我衣食往行的人是谁——是父亲。
父爱如山。
总以为父亲是那个永远倔强、坚强、严肃的男人。
当那个喝醉酒的男人躺在沙发上无助的哭喊时,我明白我错了,当看着哪个说小时候久我太多的男人脸上懊悔、悲伤、无奈的表情,我明白了我错了,当看着那个男人下棋时赖棋的那无赖却又天真的表情,我明白我错了。
我开始反思。
我不应该在爸爸心情不好的时候去烦他,不应该不体谅父亲为省些车费而找顺车的苦衷;不应该不明白父亲一双鞋子穿到几年;不应该……不应该……太多的不应该!
父亲真的很难。
我和母亲总因为一些琐碎的事情争吵,有时母亲以她大人的身份压我、我委屈、难过,来安慰我的总是父亲。他要管我还要顾及母亲。
我不明白是什么让父亲一直撑着这片天,或许是责任、或许是爱吧。
享受亲情、体验父爱。
父爱无言。
教你写写作: 快乐的一天 优秀作文(示范版)
盼望着,盼望着,学校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庆“六·一”流动。
早晨,我高兴地来到青龙观小学。只见在舞台的两侧有两个大展板,展板上贴满了气球,舞台的中心有大大的“六·一”两个字,好像在说:“小朋友们,今天是你们的节日,可要过的快快乐乐的呀!”
过了一会,节目就要开始了。只见六位节目主持人大方地走上舞台中心。呀!那不是我的好朋友熊一然嘛,她竟然当上节目主持人了!
今天的庆“六·一”流动一共有二十三个节目,我最喜欢的节目就是——《童年的铃铛》,只见小演员们都拿着一个个银色的铃铛,特别像银奖杯。李梓涵见了就说:“呀!你们都拿的是奖杯吗?是不是上台去给我们发奖呀?”我们听了哈哈大笑起来。《童年的铃铛》应该是表达了小孩子童年的时候爱玩铃铛吧!
还有《咖哩咖哩》那是四年级跳的跳舞,我非常次换这个节目。会唱的同学们都大声地随着音乐唱了起来:“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咖喱肉骨茶印尼九层塔……”直到这个节目结束,同学们的歌声也没有停下来。
马上就要到最后的压轴戏了,那就是我们三年级四个班的大串烧舞,我们都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民族姑娘,有的是藏族的,有的是傣族的,有的是蒙古族的……我们一个班连一个班的跳着,就像一条大长龙一样连起来。最后,我们四个班的民族姑娘手拉手一起在《爱我中华》的音乐里一起摇摆……接着,五年级的大姐姐拿着扇子走上了台,还有二年级的小朋友呢。这时,李梓涵和李严一扛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路小跑地跑上了舞台。主持人也上来了,我们大家一起喊:“祝大家六一节快乐!”
最后,“六·一”节节目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多么快乐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