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真没想到初中优秀文章600字
以前有个姓彭的富户家养了条品种一般的大狗。
每每主人不在家,大狗就会尽心竭力的替主人看好家门。
曾有一次,姓彭的这户人家里进了贼,大狗被那贼在身上硬生生捅了三个窟窿也不肯松开咬住那贼大腿的牙齿。
彭大户见大狗这样的忠诚,于是便把受了伤的大狗就在家里养老。
终于,时间一天天过去。大狗变成了老狗,皮毛在阳光下也越发没有以前的那般光亮了。他总是慵懒的趴在门前,有时一趴就是一整天。
那天,彭大户的女儿小彭带着外孙回娘家。大狗突然变得有精气神儿了。原本耷拉着的尾巴愣是撅成了朵菊花。小彭却不待见大狗,总是把孩子抱的远远的。
下午,彭大户带小彭出去串门,把熟睡的外孙搁在床头。
临走前,彭大户拍拍大狗的头,示意它看好门。
不到一个钟头,小彭回来了。家中一片狼藉把她吓坏了。
她跑到床边,哪里还有孩子的踪迹呢!地面上还有未干的血迹,于是她发了疯。盛怒之下,她跑进厨房随手抄起把菜刀四下寻找狗。
小床边,老狗趴在地上得意的舔着嘴角。小彭挥舞菜刀,对着老狗就是一顿乱砍。
连壮汉都能制服的老狗这次却死在了小彭的刀下。
这时床下突然穿出了婴儿的哭声,小彭大喜,往床一看,自己的儿子正因饥饿而嚎啕大哭。
原来那天这户人家里进来只发恶狼,想要吃了小孩,却被老狗拼死阻拦。
很多时候我们都只愿意相信自己的眼镜,却忘记别人还有嘴巴。对着不会说话的结婚轻易给了对方死刑,却只会在弄清事实后说一句,真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