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地就到了麋鹿园。刚下车我就像离弦的箭似的奔向那儿。爸爸连忙喊到:“朦朦,要先买票才能进去。”话还没说完,那位收门票的老爷爷就说:“门开着,你们先去玩,玩好了再给钱,不过要注意进去的时候不能追因为有一只麋鹿在过一两个月就要生小宝宝了。”“行!”我在一旁高兴得直点头。
麋鹿妈妈长得也很漂亮——黄褐色的毛,现出美丽的光泽,头上那一对枝杈般的角,骄傲的耸向天空。它走到河边,慢慢走进浅水中,低头观赏自己美丽的身影,心里甜丝丝的。
正是夕阳西下的时侯,草原上笼罩起金色的寂静,那天边牛乳般洁白的云朵,也变得火带一般鲜红。草浪平息了。我们也依依不舍地回家了。只有那些夜间也不回返的麋鹿,还在那湖边荡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