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讲述的是作者罗兰一家在草原上生活的故事:在罗兰很小的时候她的爸妈就带着罗兰和她的姐妹离开了威斯康星洲的大森林,来到了堪萨斯州的大草原生活。
他们在那里建起了小木屋,在独立镇附近定居下来。爸爸打猎妈妈料理家务,一家人的生活井井有条。他们抗过狼群的袭击,躲过草原大火,挨过热病,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磨难。他们抱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在草原上艰苦劳作终于换来了甜蜜而温馨的生活……
这靠的是什么?是勇敢坚定的信念,是乐观向上的精神,是懂得感恩和珍惜!罗兰德爸爸拥有勇敢坚定的信念,他敢于战胜一切,妈妈有着乐观向上的精神鼓励孩子们积极向上,还有他们的孩子懂得美好的未来要自己创造,要学会感恩和珍惜。就是这样他们的家变得幸福温馨。
我喜欢罗兰乐观的精神,活泼开朗的性格,坚贞不移的信念,和她勇敢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