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嘭嘭嘭》这本书是著名作家童喜喜的成名作,讲述了主人公童喜喜由于一次偶然的机缘,遇到了隐形人宝宝树,她非常羡慕宝宝树有隐形的能力,因为她也想通过隐形来摆脱家庭和学校的压力,在宝宝树的帮助下,童喜喜如愿和它交换了身份成为了隐形人。
成为隐形人的童喜喜来到了笔友单笑家,当她看到一直以为生活幸福的单笑,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挖野菜来做饭吃、靠挖野蘑菇卖钱养活家人后深受感动,没有身体的她流不出眼泪却能感受到嘭嘭嘭的声音;她还去看了很久未见的外婆,回到了她熟悉的菜园,想起了很多小时候发生的快乐事情,可是这个时候突然传来一阵阵咳嗽声,她很着急想为生病的外婆倒上一杯热乎乎的水,可是没有身体的她什么都做不了,她突然觉得做隐形人其实一点儿也不好。
经历了一系列事情的童喜喜终于知道了宝宝树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不让她当隐形人了,这个时候她也才真正懂得了爸爸妈妈有多么爱她,隐形世界是那么的无趣,而且危机重重,幸好童喜喜最后还是变回了正常人。
看完这本书,我的泪珠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我深深地意识到父母有多爱我,我们应该尊重敬爱自己的父母,明白了其实: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