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炎热的、使人心烦意乱的暑假,我读了一本值得让我们沉下心来好好品味的书籍,名字叫做《我会想念你》。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茉莉,在机场与一位身世复杂的异国男孩周仁衡相遇,从此,茉莉无聊乏味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他们上了同一所学校,在这里,他们一起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学习英语;用自己的想法举行派对;一起用汗水拍摄一场属于自己的青春电影。但这其中也有许多的小插曲:茉莉无辜的上了班级中的榜单;茉莉捡得小猫咪大妞离奇死亡;周仁衡无端多出一个重病在身的哥哥……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书中的举行的周仁衡的生日派对那一部分:本应该坐满同学、十分热闹的房子,只有茉莉、周仁衡与轩辕剑三个人,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很开心的,他们一边聊天,一边吃烤肉、看星星,互相倾诉着自己心底最深处的秘密,在这里,他们只有心贴心的对话,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十分珍贵。文中有提过这样一句话:那些没来的同学一定后悔的跳脚吧!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因为那些同学可能十分不重视这次派对,因为在毕业班,所以他们更注重的是学习、考上一个好初中,所以并不觉得这次派对有多重要,从而导致了他们都没有来参加。先把诚信这一方面放在一边,说说友情吧,这可贵的友情难道还不及那些学校么?更何况周仁衡就要离开了,他们还不重视么?
读了这本书,我的感受非常深,我羡慕周仁衡与茉莉之间的信任、友情与体谅,佩服他们的勇气、善良、责任心,同时也给我打响了一个警钟:无论如何,友情都是最珍贵的,它用金钱是无法衡量的,正因为他的宝贵,许多人在失去后才悔恨当初。我认为我们应该向茉莉学习,而不是一味的羡慕她。她的诚实守信与真诚换来了周仁衡这个朋友;她的信任与体谅使误解逐渐减少;她的勇气与力量使真相一次次的浮出水面。是她的努力,换来了一段绚丽多彩的青春记忆。我认为,我们还要向茉莉学习的是她与周仁衡离别时将痛苦压在心底的做法。
我曾经与我的朋友分离时,我保持着笑容,而她哭了。我劝她说:我们迟早要分开,无论怎么样都要分开,既然如此,为何不留给对方一个大大的微笑,让他安心的回去呢?留一个大大的笑脸,当作永恒的回忆吧!相信我们永远都会记得对方,把对方最美好的笑脸留在心的最底层,让我们永远记得对方的笑脸,这样不是很好么?
这本书给了我许多的启发,我爱这本书,是它给了我一个绚丽多彩而有意义的暑假,相信,这本书,会是我的终身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