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名著读后感范文
这本爱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的儿童学家德。亚米契斯的代表作。它自一八八六年问世以来,已被翻译成数百种文字和方言,还多次搬上银幕和舞台,又改编为连环画,成为各国一代又一代读者,尤其是青少年读者爱不释手的读物。
在《爱的教育》里面,作者描写的主人公是恩里科,描写恩里科是怎样度过一个有趣、快乐的三年级。在故事中有一则则美好和真实的“每月故事”,一个小学生的世界活泼泼的呈现在我们面前。作者通过一件件平凡、细微的事情,娓娓地记叙师之情,父子之爱,朋友之谊,展现人性的善良与纯洁,讴歌爱祖国,爱社会的精神。
由于它包含了作者在对社会中下层艰辛度日的大众的深沉的关爱,对普通人纯真心灵的热忱赞颂;由于它洋溢着博大的人道精神和温馨之美,使读者阅毕全书,激荡于胸怀的感情波澜久久难以平息。不妨说,作者用爱的钥匙打开了人们的心扉,或许正是这个缘故,这部作品的名字在意大利文中就叫《心》。
在这本书里,所谓的爱就是用心的爱,在《爱的教育》里都有一篇篇,一则则生动,同我们不一样的精彩生活日记。所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它将伴随着我快乐的成长。
实用读后感- 名著读后感(经典版)
在假期中,我读了很多书,其中就有《意林》这本书。书中的小故事篇篇感人肺腑。但使我感触最深的还是书中一个名叫《白雪雕像》的小故事。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冬天,有一位父亲患上了气管炎,总也治不好。一咳嗽,房子都会跟着震动起来。十岁的儿子就无法专心地写作业了。所以,每当儿子写作业的时候,父亲就躲到外面去。期末复习时,儿子常常复习功课到深夜。一次,儿子见父亲站在窗外,周身皆白,已成了雪人。儿子呜咽起来冲出去与父亲相拥,成了一座雪白的雕像。
这位父亲多伟大呀,为了让儿子有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宁愿自己在屋外忍受风吹雨打。看了这个故事,我的心不由被深深的触动了。
在我的学习历程中,爸爸妈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我的优异成绩背后,充满了爸爸妈妈的辛劳和汗水。
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正面临着严峻的升学考试。为了考取一所理想的中学,妈妈特意为我报读了新概念英语的暑期班。
在这骄阳似火的暑假中,爸爸妈妈都不辞辛苦地顶着烈日接送我。我的妈妈是一名制药厂的质量检验员。每天,她都要踏着晨曦赶厂车去郊区的单位上班。可是,为了我的学习,妈妈每天早晨都要骑着电动车把我送到补习学校,然后再挤公车赶去单位上班。我的爸爸是一名长期上晚班的出租车司机,每天早晨七点才下班。眼睛里充满血丝的爸爸一回到家,往往是倒头就睡。可是,为了我的学习,爸爸只能睡四个小时左右,就得到补习学校接我放学。有好几次,放学后的我被老师留下来出黑板报,不管我耽误了多长的时间,爸爸总是耐心的等着我,从没有怨言。有一天,我发现他竟然在家长休息室的椅子上睡着了。
母爱如水,绵延不绝;父爱如山,深厚博大。而我在青山绿水的环抱中,成为一棵健康成长的小树苗,快乐而又幸福地生活着,学习着。当我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我必将以身上的片片绿叶回报父母的爱。
细雨游丝轻若烟,不成点染感柔绵。沿途顾盼枝头看,已润苞肥柳色鲜。当门外如雾如丝,飘飘洒洒,我就知道春雨正在蒙蒙地下。不似夏雨那样轰轰烈烈,气势磅礴;不似秋雨那样阴阴柔柔,缠缠绵绵;不似冬雨那样斗志高昂,越下越狠。春雨是柔弱的,飘渺的,也是默默无闻的。
伴随者春天的脚步,点缀着细细春雨,闻着淡淡泥土的芳香,一起和燕子跳起春天的舞蹈,迈着春天的步伐。是春雨,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是春雨,激起了一派绿色的热浪;是春雨,奏出了一支支生命的旋律;是春雨,展出了一幅崭新的天地!看,那远处沉浸在春雨中的一片粉色霞云,不正是妖娆女子桃花?虽不似牡丹雍容华贵,却也是极其的国色天香。在春雨的衬托下,隐隐约约,更让人忍不住想揭开它神秘的面纱。桃花羞红了脸,随睫毛微微眨动——那扑闪扑闪的蝶翼,多么美丽!瞧,身旁那一派白色飘渺的雾气,不正是青春女子梨花?虽不似水仙那样冰清玉洁,但也是秀丽之极,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春雨赐予她美的珍珠冠,让她的笑容,亦是更加灿烂!听,头顶莺歌燕舞,唱的是春之歌,舞的是雨之色,合出的是一派生机勃勃,虚幻飘渺,细雨蒙蒙,鸟语花香的春色图!
春天,四季的起点刚刚萌发;春雨,母亲的乳汁滋润万物。唤醒了一片睡眼惺忪的小草,唤醒了正结着晶莹剔透冰块的河流,唤醒了秋天那埋藏在地下的枯枝败叶抽出嫩芽,唤醒了姹紫嫣红,娇艳欲滴的花朵!
远处,有了春雨,山,更青了,水,更绿了,嫩芽,更可爱了,花朵,更娇艳了!春雨,是春天一道靓丽的风景;春雨,是春姑娘最甜最美带着关怀和呵护的笑容;春雨,是绿色的,万物复苏的使者春雨,是阴阴柔柔的女子,春雨,更是我心目中,一道永远无法抹灭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