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2008年5月12日
浩瀚的大海是深的,锻钢是硬的,人的地位是伟大的。有些人愿意为一个伟大的目标献出自己的生命,有些父母愿意为孩子献出自己的生命,有些人可以在不考虑后果的情况下坚定自己的信仰。目标正确、理想远大的人有很多,然而,为了目标坚持到最后的有几个呢?
当我很小的时候,妈妈让我读了一个成语“愚公移山”,这让我受益匪浅。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叫寓公的人,想把每前的两座给乡亲们带来麻烦的山移走,遭到了智叟的反对,但是经过了他的努力,感动了上帝,山地帮助寓公把这两座挡路的山移走了。
老百姓要把这两座山搬走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寓公做到了。多么惊人的毅力啊!寓公没有畏缩不前,而是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感动了上帝。在这里,我要说:
“寓公并不‘愚’。他用自己的方式教育后人,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树立了里程碑!”
共融精神固然可贵,但现实社会中很多人却没有妥协精神。例如,在过去,当我遇到困难或问题时,我会四处奔走或选择逃避,而不是去面对和克服困难。以后我一定要学***的精神,正视困难。
虽然前面没有这两座山,但我们仍然有各种困难,许多人克服了困难,取得了成功。例如诺贝尔,他为了研制炸药炸死了他的兄弟和父亲,,居里夫人为了人民和国家的利益,在疲惫的状态下进行试验,被镭射夺去了生命……这样的例子有很多,爱迪生、莱特兄弟等。这些人都有寓公一样的精神。
正如那句俗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用心去做,用毅力去证明自己,没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奇迹可能会发生在你身上!
文章诊断:这篇文章写得很好。这是一篇健康的文章。没有明显的问题。
最近我读了《愚公移山》这个成语故事。这个故事是关于很久以前,有一个年近90的老人。他叫愚公。他家对面有两座山。愚公每次出去都不方便。
有一天,愚公召集家里的人商议,要把大山铲平。全家人听了愚公的话都点头表示赞成。因此,他们在愚公的领导下积极工作。
愚公邻居看见了说:“你年纪那么大了,拿一块小小的石头都很费力,还想搬动整座大山,你太自不量力了!”愚公回答说:
“即使我死了,还有我的后代,子子孙孙没有穷尽。可山不会在长高了,还怕挖不平吗?”就这样愚公他们干了很多年。
皇帝非常感动,他派了两个强大的神来把山抬走。
读了这个故事,使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要不然什么事情也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