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移山》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愚公移山》这篇文章,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古时候有位老人叫愚公,他看见太行和王屋两座大山阻挡了人们的去路,便带领全家人去移动那两座大山。他们又是凿石头,又是挖石块。
有一位人称“智叟”的老头,他以嘲笑的语气劝阻愚公:“你怎么会傻到这个地步呀!就凭你的这些力气,能搬动这两座大山吗?
”愚公却说:“你才傻呢!虽然我搬不动这两座山,但我还有无尽的子孙后代!
他们可以继承我搬山的精神呀!而这两座大山却不会增高。”终于有一天,愚公移山的精神感动了玉皇大帝,玉帝派人把这两座大山给移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愚公能移山。而我们在学***往对不会做的题不动脑筋,不认真做,面对困难就低头,见了困难就逃避。
和老愚公比起来,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啊!老愚公那下定决心、不畏困难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动。
从现在起,我要向老愚公学习。在困难面前,我决不低头逃跑。我有信心克服困难。我会学好每一门功课,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谁说世上有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