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背起病母上大学》这篇文章,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捧着文章看了一遍又一遍,我被母-子间那份深深的情谊所吸引,所感动。
母亲在六年前患上尿毒症,为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父亲不堪忍受,离家出走。幸福美满的家庭顷刻间剩下母-子二人相依为命。当年九月,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十九岁的儿子背起母亲一起上大学,并向母亲说:“等我毕业了,我把我的肾小草[]割给您,您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我自然要力所能及地回报。”
读到这里,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佩服刘霆,佩服他对病母的深情。考上大学后,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他毅然选择了将母亲背向学校里,带着母亲上大学,并且对母亲和大家承诺:毕业以后将肾割给含辛茹苦地供养他的母亲。
我佩服,佩服他坚强的毅力。面对这重重的困难,父亲选择逃避,抛下母-子二人不管。而儿子却坚强地挺了下来,照顾着丧失劳动能力的母亲,为他敷药、打针……
我佩服,佩服他坚定的信念。生活上的困难威胁着母-子。如此贫穷的家庭怎能供一个大学生。如果是其他人,早已放弃了学业。可是却没有,没有因为困难而放弃学业和理想。
想想,比比我自己,我惭莎莎课件站[*]愧得很。我虽然没有那样悲惨的命运和生活环境,但却从来不知道珍惜,只知道在父母的翅膀下生活。今天我明白了,这是一种依赖行为,是没有坚强意志的表现。
读了《背起病母上大学》,我被母-子之间的亲情所折服。我要以为榜样,顽强地学习,照顾好父母,不让父母受到任何的伤害。
我看完了一本《巧克力味的暑假》,它的主要内容写了一位名叫项心仪的女孩在六年级毕业后的暑假生活。她的外号叫“瓜子脸女霸王”,和自己的三个好朋友组成了“人见人逃女生四人组,可是各自分散到了别的中学了。在暑假中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一个是楼上的朱子同,在大草原旅游时认识“黄瓜小月饼”黄小月。最后写了四人组加上黄小月后变成五人组,一起出去玩后又去学校回味以前的校园生活,这个暑假有点像巧克力,有点甜又有点苦似的。
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朋友之间总要有分别的,也会交到更多的新朋友。我们不要过度的为和老朋友分别而感到伤心,因该为结交新朋友而开心。在生活中我们也因该这样,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交到更多的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