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然,我无意之中翻开了一篇文章《盲人提灯笼》,我仰望星空,陷入沉思。
《盲人提灯笼》讲述了一位老和尚,他双目失明,但是每天都夜晚出门,并且手里总是提着一盏灯笼,路上的行人看见了觉得好奇,于是上前询问:老师傅,既然您看不见光明,为何手里提盏灯笼?只见老和尚笑着说:我是双眼失明了,可别人看得见啊!我提盏灯笼,不仅是为了给路人照路,并且别人看见我也不会给碰着。
读完后,我又不禁想起了一则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抗美援朝。在一场异常激烈的战斗中,一架敌机飞速向我方阵地俯冲下来,正当班长准备卧倒的时候,突然发现离他四五米远处有一个小战士还在那儿直愣愣地站着,好像在思考着什么,根本没有听到敌机的轰鸣声。班长顾不上多想,一下子扑了过去,将小战士紧紧地压在身下。一声巨响过后,班长站起身来拍拍落在身上的泥土,正准备教育这位小战士时,他回头一看,顿时惊呆了,刚才自己所处的那个位置被炸成了一个大坑。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古语,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常常发生。帮助别人,同时也在帮助自己。只有你慷慨地付出,你才会有惊喜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