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小抄写员》这篇文章,我被叙利奥和父亲之间的父子之爱深深地感动了。
课文还有一处特别感人,就是叙利奥知道父亲发现了自己所做的一切时,他像做了错事一样叫着说:爸爸!原谅我!原谅我!其实,他做了一个少年儿童力所能及的好事。这时他的父亲忍住泪水吻着儿子的脸说:到是你要原谅我!一切都明白了,我真的对不起你。父亲的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懊悔与慈爱。读到这里,我感受到他们父子之间比海还深的感情。
我以前不知道体贴爸爸,只要自己吃好、穿好、用好就行了,我的爸爸以前在外地打工,整天埋头苦干,十分辛劳。可我有时还惹他生气。以前我从来不想大人累不累,辛苦不辛苦。叙利奥是我的一面镜子,从镜子里,我照到自己多么幼稚多么不懂事,我从内心感到羞愧。当叙利奥默默忍受着父亲的责骂和误解,而自己为着家默默做贡献时,我心里有种难以形容的感受。
所以我们必须向叙利奥学习他那种关心体贴父母、勇于承担家庭重但的美德。这恰恰是每个人都必须具备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