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小抄写员》这篇故事,让我特别感动。
叙利奥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他的父亲是铁路上的职员,还有好几个比叙利奥小的儿女,一家人的生活很清苦。
父亲白天工作,晚上靠给人家抄文件打工赚钱。叙利奥看见父亲因整天忙碌而疲惫不堪,面容也一天比一天更加苍老,就决心去帮助爸爸。每当父亲上床睡觉后,叙利奥就悄悄地下床写签条。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父亲始终没有发现叙利奥的举动。因为叙利奥一直没有好好地睡好一觉,经常在课堂上打瞌睡,所以父亲经常打骂他。
一天,叙利奥像往常一样抄写签条,不小心把一本书给碰掉在地上,叙利奥没有听见什么动静,便继续抄写。不知什么时候,父亲进门看见了叙利奥,眼角一下子就湿润了。父亲一切全明白了,父子俩拥抱在一起
叙利奥很孝敬父母,不像城里的孩子那样生活在蜜罐里,不愁吃喝,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而叙利奥却用实际行动来孝顺父母,连夜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为父母抄写签条赚取小小的几块钱。虽然在给爸爸抄写签条的同时,很受父亲的责怪,经常受到爸爸的打骂,即使生病了爸爸也对叙利奥不理不睬,但叙利奥仍坚持给爸爸抄写文件,这让我感触很深。
叙利奥的那种孝顺父母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故事。我也要孝顺父母,让父母开心,让他们也感受到儿子温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