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米王斯的《爱的教育》让很多人深受感悟,其中《小抄写员》更是文章的精彩故事之一。
叙利奥的父亲是一个铁路工,但受到杂志社的嘱托写文章,十分辛苦。叙利奥想帮助父亲写文章,却被父亲拒绝,于是他瞒着父亲偷偷帮父亲抄文章。由于每天晚上太累,他白天上课精神都不好,多次受到老师的投诉。父亲以为他不努力,十分生气,因此父子关系疏远了。故事最后,父亲发现了这件事,十分感动,父子同归于好。
叙利奥偷偷帮父亲抄文章,这表现了叙利奥对父亲的爱,就算每天精神不好,就算多次受到老师的投诉,就算父子两人关系疏远,他也愿意去为父亲付出。叙利奥为了自己的父亲愿意付出一切,在我们的生活也会有这样的人。
就在前几个月,我外婆受了伤要做手术,我妈都已经忙坏了。白天,她要守在外婆身边细心的照顾她;晚上回来,妈妈还要填写公司的合同和资料,这样又要花几个小时,不仅是这样,妈妈还要为外婆煲汤做饭,只为外婆能营养丰富、早日康复。她忙到脚不沾地,可是她没喊过一声累。
孝顺是一个人的基本,但却很难做成。妈妈与叙利奥都十分孝顺,对父母的爱是一致的。我也要向他们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