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后感:叶圣陶稻草人读后感之三
叶圣陶老先生写的这本稻草人,非常的生动与感人,他刻画了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每一个小故事都有它所蕴含的哲理。是那么震撼人心,使人不禁感叹!我最欣赏与喜欢的就是稻草人这篇文章了。
稻草人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普普通通的稻草人,爱帮助别人,一心为农田为主人着想的故事。稻草人虽然只是个简简单单木头打造的看管农田的仆人,没有手和腿,但是他却尽忠职守的看管着家庭悲惨的老婆婆辛辛苦苦种的农田,他看到农田遭到破坏,也想极力制止,但是他没有办法啊;他也想救渔妇桶里的鱼,但是他没有办法啊;他也想帮助渔妇的孩子,但是他没有办法啊;他想帮助跳河的妇女,但是他没有办法啊。稻草人虽然想帮助别人,守卫农田,可是他没有那个能力啊,只能看着这一切发生。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是好的,但是更需要的是乐于助人的能力啊。我们的生活中,有这样的品德的人实在太少了,有的人只有一个啊,他也许像稻草人一样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但是没有乐于助人的能力;有的也许有能力,可他不去帮助别人啊!我认为要想做到尽善尽美,就先要从改变自己开始,一点一滴开始,慢慢积累,取得信任,就一定能做到即帮助了别人,还提升了自己的价值!
我很喜欢稻草人,他告诉我了很多。没有能力,不怕!努力去做就好了!相信自己,尊重别人,帮助别人,用大家的力量来充实这个社会,让这个社会变得更美好,让每个人都快快乐乐的!
[读后感范文] 稻草人读后感(篇一)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子叫《稻草人》。其中有一篇文章叫《傻瓜》。这篇文章使我十分震撼又深受感动,文章讲的是这么一个故事:主人公是一个傻瓜,六岁时做了木匠,最后为国王做一个巨大雕像的事。
当我读到:傻瓜就动手雕牌楼,他雕的非常精致。牌楼上有许多和平之神,手中捧着各种各样的乐器,许多野兽安静的伏在他们脚下,听他们演奏。还有各种茂盛的树木花草。妊像欢乐地随风摇摆,我不由的哈哈大笑为傻瓜高兴为他鼓掌,心想:傻瓜虽然童年悲惨可最后却为国做了贡献,可我为家里做一点小小的付出都索要报酬,我惭愧呀!
这篇文章,看完以后使我明白了为家里做贡献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