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作文不抱怨世界
每个人在生活中,几乎没有什么不能是我们的抱怨对象。我们喜爱躲在喋喋不休的抱怨后面,总是想在抱怨中寻找一种安慰,我们不想承认,自己过得很消极,总是在逃避。
很多时候,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无时无刻在抱怨,抱怨这个月的生活费不够,抱怨老师批评了自己,抱怨同学欺骗了自己,每一天总是生活在抱怨中。。。
但书中一位因车祸截肢的太太,在重大车祸之后,她经受了千辛万苦,不停的开刀与康复,饱受身体和精神的挑战,她是个很有资格抱怨的人:怨天,怨地,怨命运,怨她撞击它的驾驶者但是她没有!她相反每一天祈祷感谢救助他的医生,护士,和每一天照顾她的丈夫,她谢天谢地,她感谢诸神,感恩自己能够浴火重生。
放下抱怨,这并不等于在困境面前不作为,或者放下对社会不公正的言说权。带有负面情绪的抱怨,恰恰才是不具建设性的消极。而源于生命的热爱,并由此生发的感恩、宽容和同理心,也不容任人以任何名义窃取盗用。
当然我们也期望改变,随着心理的惯性,也不知道如何改变。但是,改变不如意的现状,也是人类的本性,抱怨带来的消极作用,人们意识到了之后,还是会有改变的欲望自然升起。当改变之光随着情绪上的抵触被带进了生活,就由有意识的无能踏入了有意识的有能。
《不抱怨的世界》,刚看到书名时很不解,我们生存的世界充满抱怨,但我们也厌恶抱怨,不抱怨的世界是什么,从来都离我们很遥远。
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有时候,我们的抱怨不仅仅会针对人、也会针对不一样的生活情境,表示我们的不满。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倾听我们的抱怨,我们会在脑海里抱怨给自己听。《不抱怨的世界》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户外,来的恰是时候,它正是我们现代人最需要的。看完这本书,我觉得天下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就应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就应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来诉求你的愿望。这样一来,你的生活会有想象不到的大转变,你的人生也会更加地完美、圆满。
他写了这本《不抱怨的世界》,并发起了一项不抱怨户外,邀请每位参加者戴上一个特制的紫手环,只要一察觉自己抱怨,就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以此类推,直到这个手环能持续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为止。
紫色的神奇手环用法如下:
1。将手环戴在一只手腕上。
2。当你发现自己正在抱怨、讲闲话或批评时,就把手环移到另一只手上。
3。如此交替更换,直到养成连续21天不抱怨、不批评、不讲闲话的目标为止。
4。如果听到其他戴紫手环的人在抱怨,你能够指出他们就应把手环移到另一只手上:如果这么做,你先要移动你的手环,正因你在抱怨他们的抱怨。
5。坚持下去。21天连续不抱怨手环不换手。
这个方法我也试过,我以前总认为自己是个用心的人,但我才发现,我每一天能移动20多次,抱怨人、事、情、自己总是无时无刻的抱怨,直到真正做过以后才发现生活原本就有许多种,包含着许多的资料,有快乐的,也有痛苦的,我们不可能只会拥有快乐,痛苦往往也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种元素。然而,当我们过着快乐的生活时,我们就应感谢生活过着痛苦的生活时,我们也就应感谢生活,正因生活原本就是完美的,我们就应用心乐观的面多生活中的一切无须抱怨
从此刻起,做一个用心的人,谈论自己想要的事物、而不是抱怨不好的东西。这样大家都想和你共事或为你工作,而你会缔造更高的成就、得到更多的收获,远胜过自己梦想所及。给它一点时刻,同时仔细观察,这一切就会发生。
抱怨是容易的,而停止抱怨,却需要意志力。因此,让我们向抱怨开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