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范本
当我翻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时,我心里是三分惊喜七分好奇。然而当我翻完这本书珍贵的每一页,我的心中是汹涌澎湃的,可也是惆怅万千的。它带给我的,是惊喜,也是感动,更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
这本书实际上是海伦凯勒的自传,以及她对三天光明的渴望和憧憬。她想象了她三天的光明生活,在优美的描写中流露出她对正常人的羡慕与渴望。
其实,在读这本书以前,我已经了解了一些关于她的伟大事迹。我震撼于她的勇敢,她没有选择绝望,而是在黑暗与寂静中感受到了希望,她忘记了坏脾气,而是沉浸在爱的世界中。我震撼于她的勤奋,或者说,是求知的欲望将她从寂寞、颓废中吸引到快乐与忙碌中。
她失明失聪,却能流利使用语言,她下的苦功,应该比她书中所写更多几倍。她在书中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在我有生之年,要学会自立,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尽可能不去给别人惹麻烦。这不禁让我想到我自己。自己身体健康,尚且不能做到不给别人添麻烦,而当自己身体残疾时,还会顽强生活吗?恐怕我连这个目标也定不下来吧。
我们之中不会有人渴求灾难,但读了这本书后,我们将更加珍惜我们的生命,珍惜我们的学习机会,珍惜时间。最后用书中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只要朝向阳光,你就不会看到阴影!愿我们大家朝着希望的方向,坚定、充实地踏上光明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