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读后感
《繁星·春水》是冰心受印度诗人泰戈尔的影响写成的一本诗集,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对大自然崇拜和赞颂,二是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三是对人生思考和感悟。
读着这一首首精巧别致的小诗,我的心顿时被冰心那春水似的思绪所打动——我仿佛听见冰心在对我轻轻地诉说着母爱的伟大、童真的趣味、自然的美好······
“言论的花儿,开得愈大,行为的果子,结得愈小。”
这首小诗就是选自《繁星》第“四五”首。篇幅虽短小,只有四行文字,但字里行间充满了人生的智慧!作者把言论比作花儿,把行为比作果子,用来讽刺那些只会说大话,但不去行动的人。在生活中,有些人,话说得很漂亮,但不靠实际行动付出,依旧不会有什么成就。有句话说得好“心动不如行动”,同样是这个道理。
“青年人,珍贵的描写罢,时间正翻着书页,请你着笔!”
这是一首富有深刻哲理的劝勉诗,它出自于春水“一七四”首。冰心把时间比作书页,正一页一页地翻着。也就是在告诫我们时间无情,勉励我们珍惜时间。如果我们不是在“珍重的描写”,那么我们将在虚度青春,浪费生命!等到我们年老的时候,也只能后悔莫及,感慨岁月无情。这首小诗一针见血,向我们劝诫:请“珍重的描写”,不要让“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悲剧重演!
读完《繁星·春水》,我的心已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一首首短小的诗歌,竟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
冰心的小诗,犹如阵阵微风,轻拂我的心湖,泛起层层涟漪,让我感受自然的美丽,童心的珍贵,母爱的光辉!
《繁星春水》读后感(篇四)
首先我要简略介绍一下这本书作者的一些简历。
作者——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原籍福建省长乐县,1900年出生于福州市的一充满温馨的家庭,和谐的家庭气氛很早就在冰心的心中播下爱的种子。父亲是一名海军军官,母亲是一位很有文学修养的女性,她的主要作品有《超人》、《寄小读者》、《归来之后》、《樱花赞》、《小桔灯》、《关于男人》……
第一次看这本书时,我才刚上初一,读完这本书,我感觉这本书写地很糟,就修饰词用的比较好,其它也没什么。
但是当我这次翻开这本书时,感觉过去我的想法好傻好傻,这么好的书,当时的我却这么评价。(ˇ~ˇ)
因该是我长大了吧!生活里的一些道理,也渐渐地明白了。冰心她的一生都在歌颂“爱的哲学”。
这本书中有一段写的非常好
母亲啊
天上的风雪来了,
鸟儿躲在它的巢里,
心中的风雪来了,
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母爱是伟大。
《水浒传》最新读后感(系列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