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之一。这个寒假,我有读了一遍《西游记》,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离奇的经历,让我深有感触。
唐僧是一个诚心向佛、顽固执着的和尚,奉观音之命去西天取经。孙悟空是一个英勇无畏、本领高超的猴子,是唐僧的大徒弟。唐僧的二徒弟是猪八戒,它是一个贪财好色、好吃懒做、但充满正义的猪。沙和尚是唐僧的三徒弟,他是一个吃苦耐劳、忠实、善良的角色。在这里,也不能忘了白龙马,它可是驮着唐僧,走过了千山万水的角色啊。
《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以及他的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的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的真经,修成了正果的故事。
我最佩服的人物是孙悟空。它是个勇敢、机智的猴子,在唐僧的四个徒弟中(包括白龙马在内),孙悟空的本领是最高的。在《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中,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一眼就看穿了妖怪的底细,打死了妖怪。可是猪八戒却硬是说这些把戏是孙悟空变的,它打死了人,一心向佛的唐僧听了,糊里糊涂地就相信了,就把孙悟空给赶走了,但是后来,唐僧遇到了危难,还是孙悟空出手相救的。
悟空叫它去探路时,好吃懒做的它就躲在草丛里睡觉,害得唐僧师徒们到处找,给他们添麻烦。
虽然他们的性格大相径庭,但是他们去西天的决心一刻都没有动摇过,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看了我的感受,你是不是也想了解他们?你是不是也想读一读他们斩妖除魔的故事?那就来读《西游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