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读的书是古典名着《三国演义》,刚开始的时候,爸爸带领我一起读,遇到生字,我们就一起查字典,读过后,爸爸还让我简要的复述故事梗概。有时候,爸爸也给我讲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后来,我感觉里面的故事很有意思,干脆就自己慢慢的读起来。
《三国演义》是一部跨度近一个世纪的历史长篇小说,罗贯中以浩瀚篇章,深入描绘了从汉末群雄割据到三国归晋的历史画卷,其中,细致生动的展现了魏蜀吴三国之间错综复杂的军事、政治斗争。以曹操、孙权、刘备、诸葛亮、张飞、关羽、周瑜等为艺术典型,描绘了数百个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足智多谋的诸葛亮,骁勇善战的关羽,一身是胆的赵云,心胸狭窄的周瑜。《三国演义》的故事和人物在民间广泛流传,受到大家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