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哩呼噜小猪读后感
暑假里,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新华书店买了很多书,其中有一本名叫《小猪唏哩呼噜》的童话书深深地吸引了我。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主要是讲了一只名叫唏哩呼噜的小猪的故事。大家一定觉得很奇怪,这只小猪为什么要叫唏哩呼噜呢?因为他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头也不抬地“唏哩呼噜,唏哩呼噜” 一片响,所以就叫了这个名字。
唏哩呼噜可跟普通的猪不一样,他是一只不平凡的小猪,虽然爱吃也爱睡,但是他勇敢、正直、聪明、能干,是大家眼中的“猪大侠”。他经历了许许多多事情:被大狼叼走,要被分成块儿放进小狼宝宝的肚子里,而他一点儿也不怕,巧妙地逃脱了大狼的手心,还战胜了要吃掉小狼宝宝的月牙熊,成功地保护了小狼宝宝们;为鸭太太做保镖,一个人赶夜路到城里送鸭蛋,面对坏蛋老虎斗智斗勇;帮助鸡太太鸡宅捉鬼;为了送给妈妈生日礼物帮山羊伯伯看摊子、卖萝卜,帮狐狸掌柜打扫后院的垃圾;为了还钱,给大象博士当保姆、看孩子;还会自己开咨询所挣钱买自行车¨¨¨ 我真喜欢小猪唏哩呼噜。我要向他学习,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