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唏哩呼噜》读后感
暑假的生活丰富多彩,因为疫情基本都是在家里,妈妈给我买了不少书,其中有一本《小猪唏哩呼噜》,妈妈说这只小猪可有名了,是一只著名的小猪,我很好奇为什么叫唏哩呼噜呢?谐音好像稀里糊涂,哈哈,这个名字好奇怪呀,带着疑问我翻开了这本书,和他一起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我好想和它一样去历险啊。
他的名字由来是他吃饭的声音,真是太搞笑了,我以后吃饭要注意,不然老妈也许会叫我呼噜呼噜或者叽里呱啦。这只小猪善良、勇敢、富有同情心和正义感,憨憨的傻傻的,但是很可爱。他被大狼叼走了,虽然害怕,但还是巧妙的逃脱了大狼,还战胜了要吃掉小狼们的月牙熊,保护了小狼;为鸭太太做保镖、一个人赶夜路到城里送鸭蛋……,看到这,我有点惭愧,因为我的胆子太小了,什么事情都是要爸爸妈妈陪着,如果我和小猪唏哩呼噜一样,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时,会像他一样勇敢吗?我要向他学习,遇事不害怕,自己能做到事情自己做。
唏哩呼噜还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麻烦事,但是他都想办法解决,虽然吃了苦,但是都没有放弃,我觉得他值得我们学习。就像妈妈经常说的,遇到困难不要害怕,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要想着怎样去解决问题,都要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做一个勇敢、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读后感分享] 《小猪唏哩呼噜》读后感(标准示范)
我非常感谢姜老师给我们推荐的《小猪唏哩呼噜》这本书。我太喜欢这本书了。我一看这本书就上瘾,不时地被故 事里的情节所吸引,也会逗笑。使之我用了不到一个周的时间把上下两册全部读完了。
唏哩呼噜是一只诚实善良、正直勇敢、有爱心的的小猪,可是小猪怎么会取唏哩呼噜这个名字呢?因为他吃东西声音很响,唏哩呼噜,唏哩呼噜地,一听就觉得饭也香,菜也香,猪爸爸和猪妈妈都喜欢这个名字。故事一开头,就让我忍不住哈哈大笑,我觉得这个故事非常有意思,唏哩呼噜是一只了不起的小猪。
小猪唏哩呼噜非常勇敢,吓跑了大狼、月牙熊和大老虎。他被大狼叼走,当他知道要被大狼喂孩子时,他没有害怕,而是想死一个总比死三个好,最后却因为那杆枪而吓跑了大狼。小猪唏哩呼噜还与八哥小姐一起吓走了月牙熊,救下了大狼的三个孩子。他给鸭太太做保镖送鸭蛋,一个人走夜路,为了壮胆,假装与大狼在对话,吓跑了想拦路抢劫的大老虎。
小猪唏哩呼噜非常善良,总是替别人着想,助人为乐。他给大狼的三个孩子找食物,喂他们吃蚯蚓。他帮鸭太太借箩筐和扁担时,被骗给驴先生磨了半天磨,给牛先生挑满一大缸水。虽然人家都嫌小蛇花花很丑,他却愿意和他交朋友,所以小蛇很开心,帮小猪妈妈吃掉了两只大耗子。
小猪唏哩呼噜孝顺勤劳,为挣钱给妈妈买生日礼物,吃了很多苦。他帮山羊伯伯看摊卖萝卜,挣了两个心里美大萝卜;为了给妈妈挣一个大蛋糕,他帮狐狸掌柜清理了一院子垃圾,狐狸掌柜却耍赖,只给他一个鸡蛋柜。
小猪唏哩呼噜乐观坚强,通过自已努力满足愿望。他卖桔子没赚到钱,反而要给马太太补牙,又因钱不够,被迫给象博士做保姆,干最累的活,却一天只给吃两粒蚕豆,但是小猪从不灰心,总算干满了三个月。他动脑筋开卖东西咨询所,挣了很多钱,给自己买了辆自行车,真让人感动!
唏哩呼噜真是一只了不起的小猪。妈妈说,希望我要向小猪唏哩呼噜学习,学习他勤劳勇敢、坚强乐观、助人为乐的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