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我们学习了语言大师老舍先生的作品《林海》,这篇文章形象地介绍了大兴安岭的优美风景,还抒发了老舍先生对大兴安岭自然资源在国家建设中起的重要作用的感慨,使我也不禁浮想连翩。
看着这一处处美丽的风景,感受着一句句优美词句,心中却美不起来:这片林海到底还有多少幸福可言?或许几十年,甚至几年后,你再也看不到它们了。因为人类无休无止地乱砍乱伐,破坏了生态平衡。如今,我们同在一片灰色天空下,只看到一条小缝的灰色天空而一脸无奈,我们已被囚禁在石灰、水泥所铸造的森林里举目远望看不到一丝一毫的绿。人类举起刀斧的同时树木纷纷倒下,受酸雨影响而枯死的森林数以万计。最近,一些国家又接连发生几起山火愚昧无知的人类,觉醒吧,看看灰色天空,又看看这光秃秃的地球,难道你们不感到羞耻吗?难道你们不会担心人类就快遭自然的报复而毁灭吗?停止一切破坏地球的行为吧!
愿森林永存,愿灰色的天空不久后能晴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