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读书但是《弟子规》是我的最爱,学习了《弟子规》让我受益非浅。
《弟子规》是显圣镜,可以显现一个人是不是真的有德行。《弟子规》同时也是照妖镜,对照一下看你是否做到《弟子规》哪些,如果没有做到那就“有则改,无加警”。“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人指路”,谁是名人?我们的老祖宗呀也就是古圣先贤,《弟子规》就是古圣先贤用简简朴单的1080个字描绘出人生中的131件事情,每件事情都意味着一个人生的哲理,假如我们每个人都按照《弟子规》所说的来做人的话我们每个人都是幸福快乐的。
《弟子规》教诲我们,真正幸福的源泉在于时时刻刻以一种恭顺的心,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他人要有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心境,要有舍得的精神,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舍不得。
《弟子规》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它至真,至纯;《弟子规》是引领孩子步入规范殿堂的老师,它至善,至美!《弟子规》让我懂得了孝顺父母,让我懂得如何做人,也让我懂得了言而取信。假如说《弟子规》是一本好书,我便是读书人;假如说《弟子规》是一条河流,我便是鱼儿;假如说《弟子规》是一片蓝天,我便是飞翔的雏鹰;《弟子规》熏陶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文明上,礼仪中又跨出了一大步。
《弟子规》说“凡是人,皆须爱。”有感恩的心,才会有爱人的心。知恩才能报恩“,恩欲报,怨欲忘,报怨短,报恩长。”那么我们每个人时时刻刻都糊口在感恩和爱的世界里,就能时时品尝幸福的感觉。
蔡礼旭老师说,有爱的地方就有家,有感恩的地方就有家。把爱和感恩带到哪里,哪里就是家。学会爱学会感恩和谐就在你我身边,愿我们用《弟子规》联袂共同营建一个和谐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