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书心得600字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当我的双手放下这本书后,再细细回味,真的是一本充满幻想而又神奇好看的书。
书中的女主角是一名叫爱丽丝的小女孩,爱丽丝和姐姐在河边看书时,她看见了只穿背心的兔子,由于好奇,便随着它掉进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在这里,她一会儿小得跟毛毛虫一样,一会儿大得连房子也装得下;去喝永远也喝不完的下午茶;与动不动就砍人的脑袋的扑克王后打槌球;听假海龟讲海底学校的奇怪课程……而爱丽丝就是在这样的世界里徜徉。
读这本书时,我经常把自己当成爱丽丝,在这样一个多彩神奇的国度里面游玩。直到最后,我还是不能从“爱丽丝”这个角色里自拔,毕竟,这本书中写了许多莫名其妙的事情。也是到了最后,事情的真相才得以解开——这一切只不过是一场梦罢了,一场古怪的梦。
虽然是个梦境,但是爱丽丝在里面是个勇敢、好奇心强的女孩,面对那些未知的环境,她没有退缩,没有逃避,而是处事不惊,勇敢地走了下去,一步步探索,面对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充满好奇心。
我觉得我也应该向爱丽丝学习,向她那种精神学习。这种敢往直前、处事不惊的态度在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及其重要的。面对未知的未来、人生,我们必须要勇敢地走下去,无论荆棘多么危险,我们都得无畏地闯过去,就算遇到危险了,也应该镇定地考虑办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被现实打倒!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是本非常好看的书,情节生动有趣,强烈推荐大家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