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推荐
暑假,我得到了一本好书,是由意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写的《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位叫樱桃的木匠,有一天在削一根木头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个声音,便把木头削成了人的模样,还给他取了个名字叫皮诺曹。木匠教他怎样做人,还告诉他做人一定要诚实,如果说了谎,鼻子会变长。有一天,皮诺曹说了一个谎,被仙女看到了,就把他的鼻子变得长长的。最后,经过他的努力,鼻子正常了,他也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小男孩。
看完这本书,我想起来,我小时候也当过一回“皮诺曹”。有一天,妈妈晚上回来,问我练琴了没有,我用眼睛瞟向旁边,心虚地说:“我练了。”妈妈说:“如果你说谎,鼻子会变长哦。”我不由自主地摸了一下鼻子,发现还没有变长呀,便对妈妈“坚定”地说:“我练了!”第二天,妈妈带我去了老师那里练琴。由于我真的没有练琴,曲子弹得一塌糊涂。老师生气地说:“你根本就没有练!”这时我赶紧瞄了一眼妈妈,妈妈看着我仿佛在说:“你说谎了,鼻子要变长的。”我感觉我的鼻子真的要变得长长的了。就不停地摸。回家的路上,我问妈妈:“为什么我的鼻子没有变长?”妈妈说:“那只是一个童话故事,但是一定不能说谎,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你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听完妈妈这么一说,我松了一口气,但是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说谎了。其实爸爸妈妈就像樱桃木匠一样,不仅给予我生命,而且抚养我长大,教给我知识和做人的道理。而我有的时候真的像皮诺曹一样,为了玩耍,而放弃学习;有的时候会为了偷懒,而说谎;还有的时候,会为了一己私利,而伤害同学。
虽然我没有像皮诺曹一样长出长长的鼻子,但我也明白了,我要时时提醒自己,不要让自己心里的那个鼻子长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