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百万富翁17岁》这个小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名叫达瑞的男孩,从8岁开始想出各种赚钱的好主意,并且去实施,很快的就赚到了第一笔钱,他不停的想出新主意,当17岁的时候,他已经成了百万富翁。
通过这个故事,我觉得赚钱要讲究方法,第一,尝试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满足别人的需求,解决别人的痛点;第二,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会的和你拥有的”东西上。而且不能乱花钱,积少成多,把你现在有的钱当作本钱拿去做生意,赚取更多的钱。
读书心得: 流沙岁月读后感(篇五)
故事讲的是在一个沙滩上,一支老蚌让小蚌们捡几个沙子放进体内,很多蚌都按老蚌说的做了,可是有一只没有捡,等它们都老的时候,其他蚌体内的沙子已经变成了珍珠,可是那只蚌却什么也没有,只好灰溜溜的走了.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老蚌这么说肯定有他它的道理,不听的话,吃亏的会是他自己等它发现已经晚了我不觉想起了这样一句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当然由沙子变成珍珠,得通过长年累月的磨砺,其间他们不知道吃了多少的苦,最后才有圆润的珍珠.
是啊,不吃苦,哪里会有回报呢
只有你付出辛勤的劳动,最终才可能有收获我们的学习上也是如此,只有平时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学习,才可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而有些同学害怕吃苦的,只想不劳而获的,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真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明白这个道理,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努力了,总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