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狗温迪克》读后感
这段时间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傻狗温迪克》。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从小生活在南方小镇的女孩欧宝,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从超市领回了一只闯祸的流浪狗,取名温迪克。这只狗虽然又丑又脏,但它有一个神奇的本领,就是会对人咧嘴微笑。
温迪克和欧宝每天都要去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想要一座图书馆作为礼物的老小姐芬妮,害羞却又能用音乐吸引小动物的奥蒂斯,性格古怪、被人们称为巫婆的格洛丽亚,以及阿曼达,小不点儿和光头宝宝都成为了他们的好朋友。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两个道理。一是告诉了我,不能用一个人以前做的事来评判他,而应该用他现在做的事来评判,因为每个人都会做错事,但不一定一个人从前做过坏事,现在就是个坏人呀。二是告诉我,在失去一件宝贵或是自己喜欢的东西时,不要伤心,因为你无法抓住一个想要远走的东西,只有在拥有它的时候爱它就是了。生活就像里德莫斯洛丹糖一样,甜和苦总是掺和在一起的,难以分开。
这是一本真实又贴近生活的书,希望大家也来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