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偶尔发现一本小说,Vivibear的《寻找前世之旅》,只看了一部分就相当着迷了,上班看,下班看,在家也看,反正就是只要一有时间就抽空看会,呵呵,巴不得赶紧把结尾看完,今天终于把续集也一同看完了,真的很喜欢,叶隐的每一次穿越,仿佛都会给我深深地感受,叶隐,司音,飞鸟,撒那特思,拉美西斯一系列的人物之间所发生的亲情,爱情,友情等都深深感动着我,一次次地奇迹,一次次的感动,真的很好!也曾看到热泪盈眶,也曾感同身受,随着一个个历史故事的上演,真的是超喜欢,哈。每一段穿越的历史故事中的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不单单只是枯燥的历史,真是很佩服作者的想象力。
叶隐和拉美西斯的那一段故事很感人,每一次的穿越到了分离时便是最痛苦的时候,尤其是当叶隐踏入埃及国家博物馆的大门,再一次地回忆起他和拉美西斯之间所发生的事情时,我已经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接着当她被埃及老人拦住问及手上的手镯时,更是赫然心痛,那是他从手镯是竟然刻着一行字隐--拉美西斯之妻,太感人了,这个隐字是叶隐只教过拉美西斯一次的,他居然会记得,虽然这只是个小说中的情节,但是我也感同身受,我被深深地感动着,呵呵。
当然我也超喜欢撒那特思,一直记得那句话:
我撒那特思会为了隐而永远存在!无论你转世成什么,无论男人,女人,还是动物,植物,甚至是一块石头,我都会找到你,都会守护着你!很感人呀!
虽然续集的结尾是撒那特思和司音都为了叶隐而使自己的一只眼睛失明,以让叶隐重获光明,虽然并不是大团圆的结局,但是觉得这样的结局已经很好了,吸血鬼与人类的完美结合,也变得完全不那么可怕了,甚至还是幸福的,超幸福的,呵呵,不说其它的,至少撒那特思和叶隐这对相爱的恋人可以一直幸福地在一起,司音应该可以成为一个很不错的天帝的,这也许就是人各有命吧,这样应该是最好的。
刚刚在网上搜了一下,有新的续集了,是写撒那特思和小隐的女儿的事情,同样是穿越,我要继续加油赶紧看完,呵呵,不写了,赶紧去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