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王读后感word版
今年暑假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读了一本书———《风之王》。《风之王》这本书是由美国杰出儿童文学家玛格莉特。亨利所著。
“闪”一生下来,就缺爹少娘,身上带有代表凶兆的麦穗纹和代表着它是一匹优秀赛马的白色斑点。多亏了哑巴马童阿格巴对它格外关爱,将它喂养成一匹有幸被国王选中作为进贡给法国国王的马。
“闪”的一生到处充满了荆棘与坎坷。 “闪”的麦穗纹既带给了它痛苦,也带给了它不屈不挠的精神。当“闪”由赛马变为拉车的驽马,本以为“闪”的生命大可以这样草草的结束,但它用自己不屈不挠的精神重新书写了一张新的血统证明书。试着想想,在“闪”忍辱负重生活的背后,用自己的力量化解了麦穗纹的力量,需要的是怎样顽强的精神!
这本书让我感触非常的深,风,万物阻挡不了的东西。“风之王”是我们的榜样。的确,“闪”这匹马,纯正的阿拉伯马,用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是匹好马。它用它不朽的传奇向我们诠释了“坚强”的真正的含义。
最新读书心得: 《风之王》读后感(示范版)
《风之王》这本书讲的是发生在两百多年前的一个传奇:摩洛哥王国皇家马厩里的宠儿、迅疾如风的阿拉伯骏马“闪”,意外的机遇使它来到法国,又辗转到英国,并埋没于嘈杂的市井之中。然而这一切都不能改变“闪”的高贵血统。在不断的抗争中,它最终成为英国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赛马。
这是一个励志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爱与责任的故事,哑巴男孩阿格巴在“闪”出生时就许下诺言:“等你长大,你一定为成为风之王,大家都会对你鞠躬,我保证!”为了这个庄严的承诺,他和“闪”不离不弃,相互鼓励,终于使“闪”成为了“风之王”。
读完这本书,让我明白:在人生的道路上,肯定会遭遇到一些困难的,但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一定不要自暴自弃,要奋力抗争。要清楚一点,就是只要我们活着,就会找到证明自己的机会。同时,我们也要知道,信守承诺、忠诚能让朋友更坚强;只有执着、坚持才能最终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