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三个兄弟鼠》读后感-三年级作文篇一
冰波伯伯笔下写了许许多多有趣的童话故事,有《长颈鹿拉拉》、《红蜻蜓,红蜻蜓》、《阿笨猫全传》,但我最喜欢的还得数《三个兄弟鼠》这本书呢!
这本书里面的内容丰富多彩,让我看得爱不释手。不知不觉,我被这三只小老鼠的聪明机智、乐于助人、爱发明创造所吸引,跟随着它们一起去发明创造。这不,河马整天不带一丝笑容,三个兄弟鼠看到后焦急万分。有一天,河马又哭了,鼠小小就用一个桶去接,他想发明创造一种快乐药,让河马及不开心的人快乐起来。最后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意,让河马和其他小动物们都快乐起来。
看到这里,我不禁联想到了自已,妈妈刚给我添小弟弟那段时间,我也和河马一样,伤心极了,感觉妈妈不再爱我了,而去爱小弟弟了。那段时间,我的脸上日日不见快乐的笑容。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听见妈妈哥哥哥哥地叫我,一会儿说:瞧,我的哥哥真是懂事,每天放学自己认真做作业!一会儿又说:哥哥,给我讲个故事,好吗?哥哥讲《三个兄弟鼠》的故事最好听啦!我听着这一声声哥哥哥哥,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原来,当哥哥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后来,我发现,那是妈妈发明的一种神奇的药,喝下这种药,我感觉到了做哥哥的快乐,我是弟弟的榜样,有人需要我的照顾啦;我感觉到了妈妈的辛劳,在我小的时候,妈妈一定也是这样没日没夜地照顾我;我更感觉到了妈妈对我浓浓的爱,她的爱时时刻刻萦绕在我的耳畔。
现在我的脸上又恢复了笑容,不,应该是比以前更多的笑容。我会每天记得给小弟弟讲故事,神奇的是,只要我讲到《三个兄弟鼠》的故事,弟弟就会咯咯咯咯地笑,我望着弟弟可爱的模样,也呵呵呵呵地笑,妈妈看着我们兄弟俩,就会哈哈哈哈地笑,看来,小弟弟喜欢这个故事,我们全家都喜欢这个故事呢!
[优质读后感] 多年父子成兄弟读后感(示范文档)
这篇文章是汪曾祺写的一篇散文。作者的父亲是一位画家,会刻图章,画写意花圃。他的父亲还会玩很多其他的乐器。对待儿女就像自己的兄弟一样。和自己的儿子玩在一起。关心自己儿子的成绩,但是不强求。小时候作者的数学成绩不是很好,父亲没有怪他只是要他能考到及格就行了。 作者和他父亲就像是两兄弟一样,这篇散文中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作者在十七岁的时候喜欢一个人给那个人写了一份情信,结果父亲既然在傍边帮他出主意。
这篇文章学出了父亲和儿子也可以像兄弟一样一起玩耍,可以看出作者和父亲的感情很好。但在现实生活中有和多人和父亲的感情不是很好。我看的这篇文章之后我觉得其实每一个人都可以和自己的父亲成为兄弟,和父亲相处的很好。
所以我们要学会与父亲相处和父亲成为朋友。多和父亲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