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窗边的小豆豆》。我感觉这本书很好看,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写的。
故事中讲了一个小女孩,她叫小豆豆。她在第一个学校里,简直是个“坏孩子!”后来,老师把小豆豆的行为告诉了小豆豆的妈妈,让小豆豆退学。小豆豆的妈妈听老师说小豆豆的行为影响全班人,于是就给小豆豆换个学校并且不告诉小豆豆换了学校。小豆豆于是退学了,他换的学校是巴学园,校长小林老师看他有没有想说的话,小豆豆竟给校长说了四个小时!这个巴学园小豆豆最喜欢了,因为小豆豆爱上的这个学校和其他学校与众不同。
那个学校的饭是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就是海里的东西和山里的东西。上课教室是电车做的教室。而且,每个人想上什么课就上什么课。校长给小豆豆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你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对小豆豆来说,巴学园的每一天都充满了令人惊讶的新鲜事,每一天都很快乐。
但是,有一天,日本开始发起战争,日本的食物越来越少。美国炸弹也投向了巴学园,巴学园就炸毁了。世界上再也没有这个学校了。
我也很喜欢这个学校,觉得这个学校独一无二。不过我也对没有了巴学园而伤心难过。我也好想上这样一个学校,我长大一定要建一个这样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