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正能量”这一词汇正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已然成为了当今社会的时尚热词,掀起了一股“正能量”的热潮。怀着好奇、激动的心情,我抓紧时间在工作之余拜读完这本世界级心理学大师理查德·怀斯曼的著作《正能量》,心中感慨无限,这不愧为是一本排除负面情绪、传递正向能量的心灵成长之书。
阅读这本书,是从好奇和心中无限的期待中开始的,一看书名,我不禁遐想,什么是正能量?怎样获得正能量?随着阅读的一点点深入,我的思维跟随作者的文字,内心变得逐渐光明。
书中所说的正能量,就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通过种种实验和数据,理查德·怀斯曼严谨又趣味十足地向我们阐释了伟大的“表现”原理,运用“表现”原理激发出的正能量,可以使我们产生一个新的自我,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充满活力,破除了我们过去秉持的“性格决定命运”、“情绪决定行为”等认知,更好地去指导我们的工作与生活。
工作中,我们需要正能量来激励自己。地税工作,辛苦是自然的,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当我们完成了工作时,内心却是满足的。有压力时,我们深感身上责任重大,“聚财为国、执法为民”,容不得一丝丝差错。只有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才能促使自己不断进步。只有把工作的压力和挫折,激励自己不断进步提高,转换一个角度,凝聚更多的正能量,看到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激励自己用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激情去迎接下一个挑战,不断积聚正能量来激励自己更好地工作。
生活中,我们亦需要正能量。用正能量的传染力向外辐射出积极和乐观的处世态度。不论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无论经历怎样坎坷的生活,内心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始终用一颗温暖的心去面对人生。积极、乐观、豁达、善良、宽容、简单……这些都是生命的正能量。用昂扬积极的姿态迎接初升的太阳,用自己的洒脱和热情影响身边的人和事,用正能量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用自己的正能量塑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从而形成一笔无形的巨大财富。
当正能量不断被激发时,人的幸福感也会慢慢增加。在工作中,总是用积极地心态调整自己,摒弃负面的思想,远离消极,坚持正向能量,持之以恒,还有什么困难会困扰我们呢?每天给人一个微笑、一个握手、一个拥抱,传递的便是乐观和积极,促使社会风气向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前行。
只有我们每一个人学会坚持正能量、充满正能量,我们的社会才会充满正能量。不管怎样,从今天开始做出一些积极的改变,哪怕从一个小小的微笑开始。也许,你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