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星半。
没想到蜗牛漫在还没填完《骄阳似我》的坑之前,居然先出了另一本书。关于十年之后再相聚、守望遥远星河,航天工作者学神男主角和闪耀女明星俏皮小可爱因打王者农药再度结缘的故事。作为一名非农药玩家坚持看完了也实属不易(没想到番外都快有正文长[偷笑])…其实现在非常抗拒这种主角都很耀眼的小言情,毕竟生活里哪有什么智商情商双高的男学神在等你,社会如此浮躁忙碌谁又肯耐心去了解你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本就脆弱陌生关系又怎么会因为你撒娇置气反而神奇般走向happyending?不过还是很感叹顾漫十年如一日般依旧可以写出甜蜜得令人羡慕落泪的文字,一定是一直以来都能经历着幸福快乐的生活,这样想想就又为很她高兴,还能为万千可爱少女造着旖旎的梦。
言情之外这本书也独特地道来航天工作者无尚的奉献精神,即便生存困顿工作艰苦,他们仍不忘初心守望星河。像于途一样,他们也曾有迷茫踌躇的时刻,相信他们的身边也一定有着可爱又坚强的乔晶晶,永远支持鼓励着他们做“见过最多星星的人”。
也许爱情里最难的,是即便我没有说出口,你却仍然懂得我对你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