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欢读黄蓓佳老师的书,这次读了她的作品《我要做好孩子》,受益匪浅。[[事大概讲述了一个叫金玲的六年级女生升初中的成长历程。主人公金玲学习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且正直。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做出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作出了许多“抗争”。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中有很多感人、深刻、引发人思考的情节。读着它,我仿佛与金玲化为一体,感受深切。眼下我即将进入四年级,再有两年便也像金玲那样面临着升学的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烦恼接踵而来。而我所要做的,就是像金玲那样乐观、勇敢地面对所有问题。这就是这本书教会我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