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对于一个不爱阅读或者说没有一定阅读水平的人来说,让他写读后感确实有些难度。试想一个从不喜欢看书的人、一个连课本知识都学不好的人,他的表达能力一定会很差或者说词汇量很贫乏,那么,让他来写读后感,他能写出来吗?即便是写出来,我想也一定是一两句话吧。其实,这对于他来说已经不错了。
所以,教师在为学生布置作业时,我觉得应该让孩子量力而行,因人而异,分层布置作业。也许有的家长不理解,其实这样做才是真正的关心孩子。比如,对于成绩优异,有一定阅读量的孩子可以布置他们多看书,多写读后感。对于成绩一般,阅读量少的同学,让他们多读一定范围内的书籍并写读书收获或积累。对于成绩差,没有阅读史的孩子,让他们多读书并把自己认为好的文章多读几遍就行了。这样一来孩子就会对阅读产生兴趣,当他看到别人比自己读得多写得多时就会和别人比着学,进而会越读越想读,直到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