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学期,我读了一本叫《青铜葵花》的书。这本书是写一个叫葵花的女孩和一个叫青铜的男孩在大麦地里怎样生活的。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葵花和爸爸到了大麦地,但是爸爸还要在这里工作,葵花就显得很孤独。爸爸很多时间不能回家,葵花每天自己一个人睡觉。但有一天,葵花自驾着船,去了大麦地的另一边。到了河中央时,他控制不住船了,刚好被骑着牛的哑巴男孩青铜看见了。当时他赶快骑着牛下河把葵花拉了上来。
后来葵花的爸爸死去了,青铜把葵花接到了他们家来生活,慢慢地他们成了最亲密的兄妹俩,就这样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认为葵花是一个非常乖巧、善良的孩子,不管爸爸怎样忙,她都会理解。如果晚上一个人,她会自己哄自己睡觉,很体谅爸爸。我认为青铜虽然是个哑巴男孩,但我并不觉得他比正常人差,甚至比正常人好,因为他也很善良,不为自己的状况灰心,快乐地面对着生活。即使葵花不是青铜的亲妹妹,但青铜对葵花比谁都亲。
虽然葵花没爸爸妈妈,青铜是个哑巴。他们遇到困难时,没有低头。所以在生活中,心胸要宽广,为人要善良,多帮助别人,遇到困难时不要低头,要快乐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