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热爱祖国的作文读后感
《热爱祖国》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位伟大的父亲给儿子写的一封教育他如何热爱祖国的信。父亲从不同的事件中讲述了每个人热爱祖国的经历。我看后,非常感动。
我也热爱我的祖国。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高兴。比如20xx年第29届奥运举办的非常成功,我就为我的祖国感到无比的自豪。当我看到那些为国家争光的运动员站在领奖台上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和兴奋。我为祖国能拿到51枚金牌,21枚银牌和28枚铜牌而感到特别幸福。真希望下届奥运会中国能拿更多的奖牌。想起爸爸妈妈带领我从生活过5年的泰国回到中国时,我的心理有种说不出的快乐滋味,我想,那就应该是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吧。
做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应该努力工作,做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讲文明懂礼貌,长大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我热爱我的祖国。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经典书的读后感(经典版)
史铁生在活到最狂妄的年龄上忽地残废了双腿,然而,虽年轻的他却没有选择死,而是独自一人,去了地坛。
命运总是这样,它首先让你失去一些东西,然后又让你得到另一些东西,就像它剥夺了史铁生的双腿,却又赋予了他善于思考的大脑。一个被命运抛弃的不幸的人,要不要选择死,为什么而活?史铁生虽然逃到了地坛,却从未终止对上述问题的思考,而史铁生的人生价值都体现在这些问题的思考上了。
首先,他很早就参透了生死。他认为,即使是不幸的人,但他一旦出生了,死就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因为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司马迁说人固有一死也是这个道理。既然死是必然的,那么不幸的人就应尝试活下来,只有活下来,才有重新发现惊喜的机会。这就像在我们在海岸上徘徊,有时会不幸遭受大海上的巨浪,但也能拾到鲜艳的贝壳,不是吗?
接下来就是怎么活的问题了。史铁生明白,活着,就要知道为什么而活。就像他在《我与地坛》中描述的那个弱智姑娘和她的哥哥,妹妹当然不知道什么是不幸,但她的哥哥,无疑有着和史铁生母亲一样的悲痛和不幸。但哥哥依然勇敢地活着,因为他要照顾妹妹,保护她,否则,就会重演妹妹被欺负那令人心碎的一幕。
然而,怎样活的问题,是活多久就要想它多久的事情,并不是一时想通了活着的目标,就不再接下去思考。这可以解释为什么自古至今很多身残志坚或忍辱负重的名士完成了毕生的目标却很快去世的原因。即使是受人景仰的太史公司马迁亦是如此。而史铁生是深谙此理的,他善于思考的大脑从没放弃过思考,这使得他即使在文学的道路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说:活着不是为了写作,但写作是为了活着。
史铁生走了,但我永远还念他那位地坛里的生命思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