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白你知不明白祖国海岛上头的边防战士,他们虽远离家乡,远离大陆,可是他们一向在用自我的方式来热爱自我的祖国。他们虽然平凡,确实整个中国的守护者,是一个个平凡的英雄!
文章《彩色的翅膀》尤其让我感动。文章中,边防战士们探亲会来,战士小高抱了一个装着昆虫的箱子。上了岛,站长迎接他们参加“尝瓜会”,在尝瓜会中,作者明白了这个西瓜不平凡的来历。然而小高也把箱子里的昆虫放了出来,想让它们在海岛上安居乐业,更好的帮忙海岛发展。第二天,一只蝴蝶便迎之后信息阳光扇动着彩色的翅膀。
在文章中,战士小高虽然只是做了一些毫不起眼的事,可是却用了自我的方式在表达自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祖国本身就是个万里大花园,而那些奉献祖国的人就是“蝴蝶“,那些蝴蝶挥动着彩色的翅膀,并且用自我的微薄之力报效祖国。这些蝴蝶虽然是跟其他的“蝴蝶”一样,平凡的不能再平凡,可是他们的奉献让他们自我变得伟大!而那些人就是祖国的英雄,一向用自我所做的努力奉献祖国,这样的人是最值得敬佩的!
如果能够的话,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平凡而又有奉献有价值的人,我想成为我自我也敬佩自我的人!不为别的,只为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