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
在假期里,我读了许多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本书是《淘气包埃米尔》,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一个淘气的小男孩,他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埃米尔。
埃米尔非常的淘气。把妹妹吊到旗杆上“望远”,给小猪“小可怜”和一群鸡吃酿造樱桃酒后剩下发酵了的樱桃,小猪和鸡全都“醉死”,自己吃了也醉倒;吃肉片汤吃得把汤罐扣进脑袋卡住;用放大镜聚光把牧师夫人头上的羽毛点着了;用老鼠夹抓老鼠,结果把爸爸的大脚拇指夹住了……。
啊哟哟,这个5岁的男孩埃米尔够淘气的,这样的事还有好多呢!在大人眼里,就是一个“淘气包”。发扬所以,被爸爸关进木工房反省了369次。
但看了两遍,仔细一想,埃米尔其实善良、可爱。他只是一个小孩,大人都明白的事,他还在学习和了解中。他什么都好奇,什么都在探索中,就会干出这些大人觉得太“淘气”的事。他“热情”地去干这些事,在木工房里“反省”也弄不明白自己错在哪里,所以只好削“木头老头儿”。埃米尔正是在这样的好奇探索中成长,长大成为“整个伦纳贝教区最优秀的男子汉”。
作者林格伦写得非常幽默有趣,用这样一个个的“淘气”事,把一个机灵、好奇、好动的孩子描写的十分生动,就像埃米尔就生活在你周围。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就有了写读后感的想头。
教你写读书心得: 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怎么写
暑假里,我看了阿斯特丽德·林格伦写的《淘气包埃米尔》。
《淘气包埃米尔》讲的是一个淘气的小男孩埃米尔,成为社区委员会主席的做的淘气的故事。无论他走到哪里,都要把那个地方弄得鸡飞狗跳,不得安宁。可是他其实并不坏,反而勇敢善良,富有同情心和正义感。
也许有人会讨厌埃米尔,觉得他总是给人们带来许多麻烦,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可当我对埃米尔的故事越了解,我也逐渐喜欢上了这个小男孩。他有着圆圆的蓝眼睛,红扑扑的圆脸蛋,卷曲的浅色头发,这一切都给人一种听话的印象。但,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淘气包!可他又是那么善良、勇敢。他曾经利用捕狼陷阱狠狠地教训了女财主;又曾经独自一人带着血中毒的阿尔弗雷德连夜冒着生命危险送进了医院。
从埃米尔的身上,我看见了一个人的影子——桑桑。
桑桑是曹文轩的《草房子》中的一个小男孩,他异想天开,常常会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比如他利用自家的碗柜当做成自家鸽子的家,把蚊帐解成网捞鱼、甚至还在夏天穿上棉衣棉裤捂出了一身汗……桑桑和埃米尔都是我们书中的小伙伴,虽然有时候很淘气,但他们也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我想,能够和这样的小伙伴一起生活,那肯定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吧。
瑞典作家林格伦让我认识了可爱的埃米尔,我要回到书籍的世界里,寻找更多,更有意思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