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
埃米尔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坏蛋,但很多人都很喜欢他,他长着卷曲的黄头发,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带着”猫“和”墙“去捣乱了,”猫“是他蓝色的帽子,”墙“是阿尔弗雷德给他用木头做的枪,埃米尔一年四季365天都在捣乱,每一次都被关进木工房里,而他在木工房里小木头小人,为什么削?
因为每调皮一次都要削一个木头小人,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7月28日,星期六,埃米尔把猪血扣在自己爸爸头上,他不得不削第100个木头小人,那天晚上四点半,埃米尔醒了,他看见了一只猫在捉老鼠,找了一个老鼠夹子,把它放在他爸爸的房间里,第二天早上,埃米尔听见他爸爸大叫一声,原来,老鼠夹子夹住了他爸爸的脚趾头,他知道是埃米尔干的,就把他关在了木工房里,但不久就把它放了出来,但他发现他爸爸很可怜,就听说今天中午吃猪血豆腐,就拿着猪血豆腐给他爸爸看,一不小心,没拿好,猪血碗一下子扣在他爸爸头上,他妈妈不得不再把他关进木工房里,这次又放了出来,他和小伊达一起在家里奔跑,他又不小心把今天中午的土豆饼糊打掉,又正好落在他爸爸头上。
这就是调皮的埃米尔,你知道了吧!
教你写读书心得: 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精选
《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我花了一个星期才读完,里面的主人公有:埃米尔,埃米尔的妈妈、埃米尔的爸爸,安东、埃米尔的妹妹,伊达,还有丽娜和阿尔弗雷。读完这本书以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埃米尔的活泼、可爱、调皮、捣蛋,他把自己的帽子说成“猫子”,把他的枪说成“墙”。埃米尔的“墙”阿尔弗雷给他做的。埃米尔的“猫子”是埃米尔的爸爸进
城给他买的。
埃米尔有圆圆的蓝眼睛,红红的,嫩嫩的圆脸蛋儿,卷曲的浅蓝色头发。他把头伸进汤灌里,把猪血扣到他爸爸的头上,把小伊达升到国旗上,把青蛙放到装咖啡的篮子里。埃米尔帮长胡子女士抓住了逃犯“麻雀”。埃米尔还像妈妈一样对待快要死去的小可怜儿,阿尔弗雷非常喜欢淘气的小孩子,所以非常喜欢埃米尔。埃米尔每次犯错都要被关进小木屋里面,埃米尔不想要让自己饿着,就造了一个小型食品箱,每次犯错都要削一个小木老头,最后埃米尔一共削了300个小木老头。
尽管埃米尔很淘气,可面对抢了他小狗的坏人,埃米尔则勇敢地说:“快把小狗给我放了!”这句话体现了埃米尔勇敢地一面。埃米尔还很善良,而且很会做交易,比如把一个二十五块钱的灭火器让一个人用五十块钱买走了。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淘气并不一定表示你是一个坏孩子,有时淘气反而是一个孩子聪明可爱的表现,就像故事中的埃米尔一样,他虽然淘气,但是他也勇敢善良,别人不仅不讨厌他,还经常夸他。这就是淘气,每个孩子都做过的事!
[推荐读书心得] 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之二
在上学期间,我读了一本非常可笑的书,它的名字叫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非常的有趣,令我狂笑不止。
我觉得书里最有趣的地方是埃米尔把头伸进汤罐子、把猪血扣在自己爸爸头上,不得不削第100个木头老头儿,埃米尔为拔掉丽娜那颗槽牙三次大胆尝试,并把小伊达的脸涂上深蓝色,这些故事讲了埃米尔最淘气的时候。我觉得埃米尔是一位野性、很拧的小家伙,说他野性是因为他驯服了一匹年轻力壮的黑色骏马。
人们都觉得埃米尔长大以后做不了好工作,但是他们错了,埃米尔长大以后的工作非常好,我觉得埃米尔最应该感谢他的妈妈,因为他的妈妈一直保护埃米尔。
这本书对我来说非常好看,我以后要读更多的书,认识更多的作者和他写的书,下次我会更加努力的。
热门读书心得: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读完《淘气包埃米尔》的故事,我深有感触。埃米尔是个淘气的孩子?埃米尔仅仅是个淘气孩子吗?
在这本书的最后一章,主人家的长工阿尔弗雷德得病了,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雪下的很大,几乎要将整个世界吞噬,大家束手无策,埃米尔急坏了,凌晨四点,他决定在别人来不及劝阻他之前带阿尔弗雷德去镇上看医生。
这是一次怎样的艰难历程啊!雪爬犁掉进了水沟,他孤独无援,雪太大了,封了前行的道路,他挖不动,但他没有放弃,他拼劲尽了最后的气力——这时,庄园的灯光带给了他生的希望,还好,铲雪车为他们开辟出生命通道。最终,埃米尔赢得了时间,战胜了风雪,阿尔弗雷德在医生的帮助下得救了!
埃米尔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成长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这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当我们再回首他的那些“劣迹”的时候,我们发现他只是有些淘气而已,这些事情有些是他碰巧遇上的,有些事情从刚开始,他就是善意的,比如他把妹妹升到国旗杆上,是想让伊达看到远处的风景;他把老鼠夹放在桌子下面,是觉得那是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
埃米尔真的不是一个坏孩子,他给老人读报纸,他像母亲一样悉心照顾“小可怜”,他帮助长胡子的女士找住横行乡里的盗贼“麻雀”。他善良,他尊老爱幼,他勇敢,淘气是不会被掩盖这些优秀的品质的光芒的。
我们要学习艾米的善良,勇敢正直,不畏困难的精神,同时也不要太过淘气,那样都让爸爸妈妈担心啊!也请记住:认识一个人,要深入的看,去了解,不能仅凭自己的第一印象去评价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