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
我曾经读过很多书,但印象最深的还是《淘气包埃米尔》。
在这本书中,作者一共写了十一件埃米尔淘气的事情。你一看题目就觉得他很淘气吧,但实际上不是这样,书中讲到12月18日星期六,埃米尔的伟大举动受到全体伦纳贝亚人的称赞,他的一切淘气被人们遗忘和原谅。它的作者阿斯特丽德。林格伦也因此而在瑞典享有崇高的威望。故事是令人难忘的。
在瑞典的斯莫兰,有一个叫伦讷贝亚的教区,在这个教区里有一个庄园叫卡特胡尔特。这里面有一个男孩,当然是我们的主角:埃米尔。
埃米尔一年到头惹的祸比一年的天数还多,你一定觉得奇怪吧?
埃米尔整天戴着“猫子”,扛着“墙”,他把青蛙放送咖啡的篮子里;把妹妹当国旗升上旗杆;把猪血扣在爸爸的头上;用捕狼陷阱活捉女领班;把头伸进汤罐子里。这许多事情做完之后,作为代价,可怜的埃米尔就不得不把自己关进木工房,削一些讨厌的木头老人了。每做错一件事,他要被罚关进木工房削一个木头人。他常常一天被迫削几个木头老人。一年下来,削过的木头老人竟多达367个,堆了快半个屋子!
不过,唉米尔虽然淘气,但他富有正义感,活捉母老虎一样的女领班,帮助长胡子的女士捉住了横行乡里的盗贼“麻雀”。
这些的故事很精彩,很多人都喜欢看。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一种顽皮可爱、正义、奉献的精神,再加上故事情节曲折生动,语言诙谐幽默,我也是越看越投入,不几天就看完。
想着埃米尔的趣事,我陶醉地笑了。这本书真的成为了我的开心果。
我们的埃米尔,继续加油吧。
今日读书心得: 小飞袋貂回家记读书心得打印版
今天,我看了妈妈从新华书店给我买的新书――《小飞袋貂回家记》。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发生在澳大利亚丛林深处的故事:小飞袋貂住在城里的一幢大房子高高的屋顶上,有一天,小飞袋貂迷路来到了富丽加姆峡谷,在峡谷里,他遇到了袋熊、鸭嘴兽、负鼠、针鼹鼠、巨蜥、笑翠鸟、蜥蜴,这些小动物们从来都没有去过城里面,可是为了帮助小飞袋貂回家,他们成了好朋友 。 一路上克服了许多危险和困难,终于把小飞袋貂平安送回了家。
读了《小飞袋貂回家记》后,我知道了真正的好朋友是要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我希望我也能在班上交到好朋友,你能成为我的好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