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豌豆公主的读后感
我最喜欢的是安徒生童话故事《豌豆公主》。
故事主要讲了王子跟豌豆公主的故事。从前有一位王子想和一位公主结婚,公主多的是,不知道哪一位是真正的公主。有一天晚上,忽然起了一阵可怕的暴风雨,真有点使人害怕!这时,有人在敲门,老国王就走过去开门。 站在城外的是一位公主。她说她是一个真正的公主。老皇后想出了办法看看她是不是真正的公主,可是她什么也没说。她走进卧房,把所有的被褥都搬开,在床榻上放了一粒豌豆。于是她取出二十床垫子,把它们压在豌豆上。随后,她又在这些垫子上放了二十床鸭绒被,公主就睡在这床上。第二天大家都问她睡得怎么样,公主说:“太难受了,几乎一夜没合眼,床上有个小东西非常硬”。大家判断出来了,她是一位真正的公主。而这位公主呢,也被人们称为“豌豆公主”了。
读了这篇小故事,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勇敢地面对困难,不能退缩。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像豌豆公主一样,即使别人失败了,也要勇于尝试,这样才能更靠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