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范文初中
这次春假期间,我看了许多书,其中我最爱看的一本书的书名是《海底两万里》,这本书非常有意思,我两天就把这本书看完了,这本书讲的是:阿尤纳斯教授和助手康塞尔,鱼枪手尼德为了抓海怪竟被潜艇鹦鹉号的舰长尼摩软禁,并开始惊险的海底之旅……
本书作者--儒勒凡尔纳是一位杰出的科幻小说家,本书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写书时,人类不但还没有发明潜艇,甚至连电灯都还没有问市,可他在小说中,却活生生的创造了一艘潜艇--鹦鹉螺号,让书中人物搭上了一艘想像中的鹦鹉螺号,在短短的不到十个月的时间内航行了太平洋、大西洋、红海、地中海、北极海等,航程共行了六千万海里。目睹了无数的海底奇观,并发现了海底煤矿和沉船的宝藏。凭着坚忍的意志力与过人的智慧,终于克服了所有的困难。经历了难已想象的海底冒险。
同学们!我们一起来搭上这艘奇妙的潜艇,去看看海底森林、珊瑚王国、神秘的宝藏和沉船,并且勇敢地和大章鱼作战,设法从南极冰壁间脱险。还有很多很多新鲜、刺激的遭遇等着我们去领略。来吧!我们一起去探索!
今天,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读了海底两万里这部小说这部小说,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它告诉了我各个我不懂的美丽的岛屿,它告诉了我康塞尔是何等的忠诚,还告诉了我许多我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作者在海底遨游,能看见许多珍贵的鱼儿,又能经历这么多希奇古怪的事,我是多么的羡慕,但能看到这本著作,我真荣幸.
皮埃尔阿龙纳斯被美国海军部部长邀请去寻找令人们不得安宁的独角鲸’,在船上认识了尼德兰,并成了好朋友在一次次地追逐独角鲸’以后,在一次偶然的撞击后落人了海里阿龙纳斯的仆人也跟着一起下来了就在绝望的时候,俩人一起不知不觉地被误落在独角鲸’身上的尼德兰救了谜底终于揭开,原来这大得比所有鲸鱼还大的家伙竟然是一艘潜水艇不久,这家伙开始潜到水的深处去,尼德兰在潜艇上乱踢,好象里面的人发现了什么,总之不再下潜后来,艇上的人发现了他们,把他们带入了潜艇里,他们的奇幻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因为阿龙纳斯教授其中两本著作也在其中,所以他们受到了款待他们在这次旅行中走遍了各个海域,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后来船长告诉教授,他的潜艇的动力是来源于电,海洋中的电,这一切多么不简单他们第一次旅行是林中打猎,船员利用电流在海中打猎,在猎物过程中,看到了许多美丽的生物,加上阳光的折射,色彩缤纷他们猎到了在捕鱼的海鹅,后来又遇见了鲨鱼,真是刺激好玩又危险跟着,在通过托雷斯海峡时,船被搁浅了,教授与他的仆人,还有尼德兰一起在陆地上度过了几天他们找了些水果蔬菜以及猎物后来遇上了土人,他们把嵌板打开,把铁梯通电,土人们被电流压回去了,2:40,船长的预言实现了,潜艇离开的托雷斯海峡他们来到了珊瑚王国,观赏着美丽的珊瑚,同时又含着悲痛埋藏了昨日因病逝世的同伴。他们漫无目的地在印度洋漫游着,后来船长主张去采珠场了解采珠人的生活,一个可怜的采珠人碰到了鲨鱼,船长英勇的救护使采珠人脱险,又参观了一颗正在成熟的珠贝,它大得惊人,足足有七尺之后船长告诉他们,有一条隧道可以快捷的从红海通往地中海,他们经过一晚,就顺利地到达了地中海,真是奇迹。船长从地中海行驶到维哥湾,他们进行了一次夜间海底旅行,看到一座沉没的城市,教授很疑惑,后来才知道这是大西洋洲。终于,他们三人要逃走了,遇到了挪威大旋涡,在小艇上失去知觉,第二天,安然无恙的在一艘小渔船上,最后作者记录了这么一本书。
如果我是啊龙纳斯教授,当我与一个仆人在茫茫的海洋中游水前进,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我会像他那样不自暴自弃吗?不,当我这个负担被仆人独自承受着,我是不可能象他那样因其顺变积极自救;当我在那没有自由的潜艇上,我会象他那么乐观向上吗?不,虽然可以进行一些独特的旅游’,但失去自由我会疯的,一个人家财百万,但失去自由,那又有什么用呢?如果我是啊龙纳斯的仆人,当啊龙纳斯落水后,我会象他那样落水救人吗?不,在啊龙纳斯掉进水里的那刻,我定然会全然不顾的离去,把自己的主人抛诸一切;当啊龙纳斯全身僵硬,不能动弹的那刻,我会不自私自利,丢下他自己逃生吗?不,我会丢下他自己逃生,任由他被海水吞没..如果我是那艘“鹦鹉螺”号的尼摩船长,发现他们后,我会象他那么仁慈,留下他们吗?不,我会立刻潜到最深的海下,任由他们淹死;当船员被巨型章鱼卷走的时候,我会不顾个人安危去救他吗?不,根本没可能,我会逃走回船上,另图计谋。在这么多个如果中,我非常佩服他们的是他们都不自私自利,我佩服啊龙纳斯教授的乐观向上精神;佩服教授的仆人康塞尔对主子的忠心耿耿与无私精神;佩服尼摩船长的勇气,和他那见到朋友有危险的时候就会奋不顾身的去营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