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能独自出游的未成年人是少上加少,如果你能认识一位,你就可以称为幸运儿。我在课本中认识了一位名叫乌塔,在14岁就独自游历欧洲的女孩。
乌塔是德国汉堡人,与作者在罗马的旅馆里见了面,作者对乌塔的独自旅行感到惊讶。乌塔说她用三年的时间来准备旅行,在家早就设计了旅行路线和日程,她还在假日外出挣钱,读了许多与要旅行的国家有关的书籍。
我到乌塔很伟大,她独立、大胆、有礼貌、不认生,乌塔还有更强的提高自理能力和开阔眼界的欲望。乌塔将来应是一颗耀眼的明珠。
我好像知道了或者模模糊糊地懂得了,发达国家靠的就是乌塔身上的种品质,那种性格。
我也梦想过一个人游历亚洲,可我连一个人坐公交车的勇气都没有,根本不能自己出游。我应该一点一点锻炼自己的胆量,把自己变成一个大胆的女孩。
我们应该自己多做些事,多自己行动,多想想乌塔。这样我们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