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老师推荐我们阅读《乌丢丢奇遇记》。这是一部由著名的作家金波所创造的长篇童话,讲了一个爱的故事……
乌丢丢是布袋老人的丢失的一只小脚丫,被一个叫珍儿的跛脚女孩捡到,是珍儿给了他身躯才使他成了一个完整的“人”。
乌丢丢在寻找布袋爷爷和珍儿的旅程中。得到了许多人的关爱,吟痴老先生给了他智慧。逆风的蝶,他让乌丢丢懂要遵守与别人的约定,种鸡蛋的芸儿,让他相信,只要心存理想,理想的种子一定会开花结果的……这些经历,让乌丢丢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人”是多么幸福。
他给了孩子们带来快乐而获得了生命,所以,他珍惜生命的可贵,并懂得用爱滋养生命,用爱回报生命,乌丢丢找到珍儿后,觉得珍儿更需要一双健康的脚,与珍儿合二为一,珍儿的残疾也恢复了。
这就是爱的力量。我喜欢乌丢丢,更喜欢小脚丫,因为他让我懂得了爱可以创造奇迹,创造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