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未眠——读《花未眠》读后感600字
川端康成:“凌晨四点醒来,发现海棠花未眠”。人类个体是渺小的,很平凡,然而我们却活着,我们都以渺小的、艰辛的生命庄严地活着,美丽地活着,如同这朵小小的灿烂开放着的花朵。短短一夜,昙花一现,就在一瞬,海棠花未眠。
马可·奥勒利乌斯:“记住,人生仅存于眼前,它是十分短暂的一刻,至于过去和未来,前者是往事,而后者也许永远不会有。因而人的一生是短促的,人所呆的地球的一隅是狭窄的。”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是有限的。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短,却深深体现在有限的时间内如何活得精彩;生命是短暂的,但留下的价值却可以长久地留在人们心中。把握机会活出价值,让自己在短促的一生中,活出最精彩的人生。
生命有限,似昙花,开后须臾便谢;生命有限,似烟火,转瞬即逝;生命有限,似夏蝉,蛰伏数年只为了一个夏天。萧伯纳曾讲:“我为生命的本身而欢喜。对我而言,生命平飞短暂的蜡烛。它是一种光辉的火炬,此刻为我所拥有;在交给将来的世代之前,我要使他烧得光亮。”
他们的生命虽如昙花般开后便谢,但留给人们的却是光辉灿烂的!
2019年3月30日下午,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了森林火灾。4月1日晚,有三十名消防员遇难。如果没有这场火灾,消防员蒋飞飞将在十月结婚,他将会是幸福的新郎;如果没有这场火灾,消防员汪耀峰憧憬给家里买房的愿望就可能会实现;如果没有这一场大火,消防员张成朋也许会给喜欢了三年的那个女孩表白。然而,这个世上,常常没有如果。这一夜三十朵昙花开后须臾便谢,海棠花永不眠!但愿那一夜消防员展现出的光芒能让世人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