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按学校的要求,看了《蓝花》,有很多感想。
在《蓝花》这篇小说里,竟然连帮哭也成了一种谋生的工作,还将年轻时的盛况和年老时的力不从心作了对比描写,看了令人感到心酸,产生了同情;正好我最近又坐了飞机,所以对《坐飞机》印象深刻,它写出了坐飞机时的真实感受,如从飞机上往下看,人像蚂蚁、房子像模型、好玩的积木;《难忘与你同行》真实反映了行动的艰难,和大家形成一个团体产生的力量;《老骥》描写了大洋马有灵性,与主人心心相英心灵相通的感情,它能知道人的意思。这一篇篇文章都很精彩。
除了看学校指定的书外,我还看了《上古神话演义》(四本)、《兴唐传》(四本)通俗易懂的历史书,使我初步了解了中华民族起源、强盛的那段历史,增强了我学习历史知识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