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用最后一片珍贵的花瓣帮助小男孩恢复了健康的双腿,这一幕至今令我久久难忘。这就是不久前我看的一本叫做《七色花》的书中的情节。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珍妮的小女孩,一天去买面包圈,在回家的路上迷路了,突然出现了一位老奶奶,她送给珍妮一朵七色花,并告诉她每撕下一片花瓣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珍妮高兴极了,于是她用了一片黄色的花瓣回到了家。她想把这朵珍贵的花插进花瓶里,可是花瓶碎了,她用了一片红色的花瓣把花瓶恢复了原样。珍妮看见男孩子们在玩去北极冒险的游戏,但他们不让珍妮玩,于是珍妮用了一片蓝色花瓣去了男孩子们向往的北极。珍妮在那还遇到了北极熊,又冷又怕,珍妮就用了一片绿花瓣回到了温暖的小院。珍妮看到女孩们有许多洋娃娃,珍妮又用了一片橙色花瓣让世界上所有玩具都归她。玩具从四面八方向珍妮拥来,珍妮不得不又用了一片紫花瓣让玩具回到了原位。这六个愿望都是关于珍妮自己的,最后一个愿望就不同了。珍妮用了最后一片青花瓣帮助了行动不便的小男孩恢复了健康的双腿。
这让我想起了不久前在疫情期间,我当志愿者活动的经历。那时,我和妈妈每天下午5点在小区里巡逻,提醒没有戴口罩的小朋友们及时戴好口罩。我把自己心爱的口罩送给了没有戴口罩的小朋友们,当他们向我微笑着说谢谢的时候,我的心里暖洋洋的,我想,这就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吧!
看完了《七色花》这本书,主人公珍妮那善良、乐于助人的品质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如果我们都能像珍妮一样,那我们的世界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