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里读了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平分生命》。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有一个男孩父母早逝,他和妹妹相依为命。然而妹妹又不幸染上重病,尽管医院免去了手术的费用,但还需要男孩给妹妹输血。男孩犹豫了一会儿后同意了。男孩在抽血时,一直向邻床上的妹妹微笑,抽完血,男孩立刻停止了微笑,他问医生:“叔叔,我还能活多久?”医生被震撼了,说“你能活到一百岁。”然后男孩下床转了几圈,确认自己没事,就再次伸出胳膊,对医生说:“请您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我们俩各活五十年。”
读了这个故事,我也被震撼了,我觉得这个男孩非常勇敢,他能为自己的亲人奉献生命,我非常佩服他。
今天,我读了《平分生命》这篇文章,让我感悟很深。
故事内容是:从前,有一个小男孩父母早逝,只有一个妹妹相依为命,男孩关爱妹妹胜过自己。一次,妹妹染上重病,只有哥哥输血才能挽救妹妹的生命。男孩同意输血并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挽回妹妹的生命。输液后,男孩认为自己活不了不久,便问医生自己的有限时间,医生告诉他能活一百岁;男孩非常高兴,并对医生说:“再把我的血抽出一半给妹妹吧,这样我们都能活50岁!”
在场的人都震撼了,谁也没有想到,男孩要把生命分给妹妹一半,这除了亲情,还因为他有一个纯洁、善良的心。
真的,能够做到“与人平分生命”,即使是亲人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能够这样做的,一定是世上最亲的人,就如同这对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