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易老师讲了一篇课文《生命之线》。他讲了登山运动员坚强的毅力,团结合作的精神。我真的恨佩服那些登山运动员们。作者第①次和他和伙伴,西蒙踏上了覆盖着坚冰的墨峰,长达6090米。可是在紧要关头,西蒙丢下了他,一人回到了营地,但是作者不放弃,依然坚持着回到了营地。
作者2次是和马尔一起去登山,马尔和西蒙不一样,他是个有情有义的人。在生死考验中,他挺身而出,马尔救助了作者,并且劝慰他要坚持,不放弃。他们最终得救咯。
在我看来,友谊才是最珍贵的,有句古话说得好:出门靠朋友,在家靠父母。嘻嘻友谊是一种温静与沉着的爱,为理智所引导,习惯所结成,从长久的认识与共同的契合而产生,没有嫉妒,也没有恐惧。每人都有朋友,我也不例外。有些人往往为了一些小事,不珍惜自己的友情,错过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友谊是纯洁的,想要一个真诚的朋友,首先你必须去信任他,这样别人才会想做你的朋友。在友谊的世界里,没有嫉妒,没有贪婪,只有信任。只要记住一句话,朋友是你最好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