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生命之水读后感wps版
一直有看读者的习惯,前段时间看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生命之水,写的很好。说是有三个人为了能让长生不老到出打听方法,他们听说在远处的山谷里有一种叫做生命之水的喝了他能够长生不来,三个人全部武装准备去找这样的水源。
第一位人是个勇士,在战场上是战无不胜所以他认为生命之水是要考武力能得到,于是他佩戴好锋利的刀穿上盔甲开始上路。
第二位是一个女巫,她认为生命之水是充满魔力必须穿上漂亮的魔法衣才能得到,于是她选择了一件最漂亮而且富有魔力的衣服骑着扫把上路了。
第三位是一个商人他认为生命之水是非常珍贵的,必须要用很多的钱才能够买到,于是他带了很多的钱,身上所有的口袋里都装着满满的金币开始上路。
经过翻山越岭三个人不约而同都来到生命之水这里,他们才发现原来就是一股温泉,勇士不需要决斗,女巫不需要魔法,商人也不需要金币就能得到生命之水。因为生命之水涌出的不是很多所以需要他们跪在地上才能喝道。但勇士穿着盔甲不方便跪着,一旦脱了盔甲他就没有战斗的武器也显示不出他的威风,女巫如果脱去漂亮的魔法衣服她就不能骑着扫把回到原来的地方,商人身上装满了金币要是跪下金币就会掉进泉眼里。
他们要做的是只要放下身上的包袱俯身就能喝道生命之水,现实中何尝不是一样的,因为贪婪和不满所以背负了很多的包袱,要获得生命之水,并不需要外表上的豪华,奢侈,只要用心去寻找,就会如愿以偿。
读书心得范本: 《生命生命》读后感范文精选范文(经典版)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是那飞蛾求生的欲望告诉我?是那瓜苗不屈向上冲破砖缝的精神告诉我?还是那代表生命的心跳告诉我?
是的!它们都在用行动无声地告诉我:它们多么热爱生命!
即使那只飞蛾早已知道,自己是逃不出人类掌心的,可它仍不放弃,极力挣扎,鼓动双翅,没有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即使那截瓜苗生活在没有阳光、泥土和水的砖缝中,都不怕困难,在这么恶劣的生活环境下努力成长,尽管它只活了几天;即使那代表生命的心跳声是如此短暂,可我们依然可以用它来为人民服务!
再看看本文作者杏林子,我感慨万千:杏林子12岁时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大部分关节遭到损坏,手不能抬、肩不能举、头不能转、脚不能行。这一切使她的生活行动困难重重,但是她创办了伊甸残障基金,为残障朋友服务。
我要珍惜我的生命,单单属于我的生命,我可以好好利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我必须得对自己负责。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