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慈母情深》这课,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母亲平凡而伟大的爱,也让我走进了母亲的内心世界。
这篇课文的作者是梁晓声,这篇课文讲了作者少年时代想买《青年近卫军》这本长篇小说,每天都想的失魂落魄,于是便来到母亲上班的地方来找母亲要一元五角钱买书母亲不顾同事的劝阻,毫不犹豫的把一元五角钱塞道作者的手中,这一举动让作者产生了感恩的心,于是作者就用这一元五角钱给母亲买了一听水果罐头,结果却被母亲给数落了一顿,数落后又凑钱让作者买《青年近卫军》这本长篇小说。
课文中浓浓的母爱让我想到了我的妈妈。
记得一个星期五下午,我放学回家,一到家就感到头重脚轻,于是便一下扑到了沙发上,妈妈生气的说:“快去写作业!”我有气无力的说:“知道了。”于是我摇摇晃晃得来到了卧室,或许是妈妈察觉到了什么,跟着我来到了卧室。奇怪的问我::“孩子,有哪里不舒服呀?跟妈妈说。”我硬撑着说:“我很好呀!”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怎么发烧了,快穿上衣服,我带你去医院看医生去。”我说:“哦。”到了医院量完体温后,医生说:“三十九度,她是扁桃体所引起的发烧,吃些消炎药就好了,但近期不要做剧烈运动。”妈妈听了松了一口气,回到家后妈妈说了我一顿,但是从语调中可以听出妈妈也是为了我好,我望了望妈妈,看到妈妈脸上有一道道泪痕,我知道妈妈为了我已经哭过了,我的鼻子一酸,连累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慈母情深》这篇课文使我体会到了: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那就是母爱;有一个人值得你一生一世去爱,那就是母亲!母亲的爱是无私的;母亲的爱是平凡的;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母亲的爱是深沉的;母亲的爱是温暖的!母亲的爱很深很深,很浓很浓,用原因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