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讲的是儿子想买书,母亲不在乎花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给儿子买书,满足儿子读书的欲望。
母亲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儿子想买一本书,向母亲说要钱,母亲不在乎赚钱的辛苦,同事劝她,她不听劝阻,毫不犹豫的给了儿子钱,儿子看母亲辛苦,心疼母亲。在这篇文章中,母亲的一举一动都表现出了对儿子的关爱和无私。儿子也在深深的心疼母亲。在每个母亲的心中都有一颗为了孩子可以舍弃一切的心。这份心是伟大的,它在孩子气馁的时候给予力量与信心,母爱入睡,它是伟大的,是不可阻挡的,在这篇文章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母爱的力量和魅力。
由这篇文章我想到了生活中的一件事。记得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商店买东西,我一眼相中了一个玩具飞机,那时我还小,不懂妈妈赚钱的辛苦,嚷着要买,妈妈毫不犹豫的给我买了下来。现在学习《慈母情深》这课,我明白了妈妈为了我们一切都可以付出,我们也应该学会珍惜妈妈的爱。不能乱花妈妈的钱,不懂妈妈的辛苦而浪费妈妈心底里的那份珍贵的爱。
妈妈的爱是伟大的,是深沉的,是珍贵的。我无比的感动,也更加的感激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