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慈母情深》这篇课文,我感受到了母亲的伟大与无私。
作者梁晓声1949年9月出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父亲是中国第一代建筑工人,常年在外到处奔走,母亲是一个手艺不错的裁缝。在《慈母情深》这篇文章中,作者讲述了自己的母亲,在那个困难的岁月里,仅凭自己微薄的收入,供养七个孩子,吃饭生活都是问题,可这位母亲还是毫不犹豫的掏出钱让作者买“闲书”。当作者用这些钱孝敬母亲,给母亲买水果罐头补身子时,母亲竟数落了作者一顿,然后再给作者凑足了钱买书。
这篇课文让我感触颇深,让我觉得,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呀!这买书的1。5元不是钱,而是母亲十几天的辛勤的劳动与浓浓的爱。梁晓声母亲为了让儿子多长知识,她不管多辛苦都无怨无悔。工作累成那样,环境那般的差,虽然疲惫极了,但还是坚持努力工作,想尽量多挣点钱,供儿子看“闲书”!这是只有父母对子女才有的爱呀!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
读了这篇课文。我不禁想起了我的母亲。在没有我这个挑剔的小馋虫前,母亲可谓“上得厅堂,下不得厨房”,几乎每次都是父亲做饭。可自从有我后,为了让我多吃点饭、让我吃上可口的菜,母亲开始努力学做菜。今天还做了红烧牛肉,牛肉里深藏的母爱使我胃口大开,一下子吃了大半盘!
我现在只有一个念头:“好好读书,力争长大后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