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慈母情深读书心得600字350字
我读了《慈母情深》这篇文章后,我感受到了父母之爱的深沉与宽广,更加感受到了这位母亲的伟大,为了自己的儿子有出息,她不管多辛苦都无怨无悔,甚至愿意把自己的心都掏出来。想想其实,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爱自己的孩子,都望子成龙。
《慈母情深》真篇文章讲了一位母亲在困难的生活之下,一天赚27元,又要共两个孩子吃饭,读书,吃饱穿暖都有问题但是这位母亲还是毫不犹豫的掏出钱给我买书,当我用这些钱给妈妈买了水果罐头,母亲数落了我但是还给作者凑足了买书在这件日常生活的小事中表现出深沉的母爱。
读了这篇课文。我不禁想起了这么一对母子。虽然说不上有课文中的母子穷,但是在我们那他也算是最穷的了,但是哪位母亲在这么困难的生活下还是想尽办法给儿子读上小学,给儿子一个读书的好环境
这些母亲不仅供他们吃,供他们穿,供他们上学,还要供他们看书。这一次,我真正体会到了母亲的伟大。
[推荐读书心得] 《慈母情深》读后感(篇四)
今天,我们学习了《慈母情深》这一篇课文。课文十分感人,讲述了著名作家梁晓声小时候为了买长篇小说《青年近卫军》,来到了母亲工作的地方向母亲要钱买书,他看见了母亲工作环境的恶劣,以及母亲做工作的艰苦,想到母亲为了养家,常年处于这种恶劣环境也没有半句怨言,使作者十分愧疚和感动的事。当时,一本书一元多钱,却相当于作者母亲两天的工资!他的母亲长年累月地坐在缝纫机旁工作,其辛劳不言而喻。但是为了儿子长大成材,用自己辛辛苦苦赚下的血汗钱支持儿子看书,买书,这是多么深沉的母爱啊!
一元五角,一本《青年近卫军》。为了儿子能读书成才,课本中的母亲不辞辛苦,将自己任劳任怨、辛勤劳作所得的钱交给儿子买书。尽管旁边的一位女人大声劝阻,还指责作者不体谅母亲,但母亲的一句话:我挺喜欢他爱看书的!感动了多少人!这是多么可贵的爱子之心。这位母亲,正是那个年代母爱的代表。
再来看看我们自己的母亲,她们不是为了家,为了我们将来有出息而不辞劳苦吗?有哪几位母亲,成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不知道你是否理解母亲对你的爱,反正我已经理解了。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通的幼儿园保育员,成天照顾幼儿园里那一群淘气、调皮的小孩。洗杯子,擦毛巾,清理厕所是她在幼儿园的日常。回家还要洗菜、煮饭、洗碗一天下来,手都被水给泡烂了。现在,我母亲的手已经有好几个茧子。但是为了我们家,为了提供我们上学,她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从来没有向我们吐苦水,表面还轻轻松松。这,不就是母爱么?母爱如水,可能你察觉不到,它就在那角落,在那道菜,甚至出现在那干净的厕所所以,我们应该要报答我们的母亲。也包括帮助过我们的人:老师,父亲,同学帮助我们,难道就不应该报答他们,而忘恩负义吗?
希望读过这篇文章的你,能报恩哪些为了你走遍千山万水的亲人。正是因为你的感恩,才值得他们这么做,值得他们如此辛苦!所以,请你认真报答哪些为你付出心血和汗水的人,请献出你的孝心,好好的报答那些贵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