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西游记》的故事,让我感动很深。
《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它里面写着悟空、八戒、沙僧陪唐僧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总共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到了真经。
悟空原本是一个石猴,他后来为自己的生死而流下眼泪,随后他去拜师学艺,还抢来大批兵器。接着他因为偷蟠桃的事情而发生了大闹天宫的事情,之后佛祖将他压在五行山下,后来一位叫唐僧的和尚救了他,并让悟空保护他去西天取经。随后“旅程”开始了。
他们首先碰到了猪八戒,然后又拜访了沙和尚,接着来到一座庙里,第二天准备离开庙的时候,发现佛衣被偷了。于是他们来到一个叫黑风洞的外面,和观音菩萨一起打败了里面的黑风妖和黑风妖请来的妖怪们。之后悟空三打白骨精,当时白骨精变成人骗唐僧,唐僧以为悟空故意打死别人,就把悟空赶回花果山去了。师徒三人继续西行,一不小心走进一个妖精洞,被里面的妖精给抓起来了,八戒和沙和尚跟妖怪打的时候,碰到宝象国的三公主,她也是被抓来的,她请求唐僧给宝象国的国王送一封信,结果没想到绑架唐僧的妖怪又骗了国王,说他是老虎精变成的,国王信以为真,妖怪还当场把唐僧变成了一只斑斓猛虎,于是八戒去找悟空,一开始悟空不同意,猪八戒骗悟空说那个妖怪发誓要剥了悟空的皮,抽了悟空的筋,吃了悟空的心,悟空听后果然一肚子火,然后就去找那个妖怪算账。悟空来到妖怪的洞口,把在洞口玩耍的两个妖孩摔死,妖怪闻声出洞,跟悟空斗了五六十个回合,不分胜负。于是悟空向四大天师请教,原来那个妖怪是天上的奎星下界,本部星员一念咒,那妖怪便出现。悟空把他押解给玉帝,接着把唐僧变回原样,他们继续西行。
他们跋山涉水,最后终于取到了真经。
我很感动,他们为了取得真经,走了那么多的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唐僧还差点被妖怪吃掉,但他们毫不退却,这是我们身上也应该有的一种精神,就是制定目标后,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