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顶碗少年的读后感其二
翻着散发着油墨芳香的书,读着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小故事,我不禁心潮澎湃,那则《顶碗少年》便是其中一圈的涟漪,读短文写读后感:爱拼才会赢。
故事是这样的:在上海大世界露天剧场表演杂技,场内座无虚席,全是来自异国他乡的旅游者。一位英俊少年出场了,他表演的顶碗,只见他头上顶着高高的一叠碗,做出各种各样令人惊羡的动作。突然在转身的刹那间,一叠碗从他头上掉下来了。少年没有慌张,不慌不忙地重复刚才的动作。那一叠碗好像故意捣蛋,又一次掉下来。音乐又一次奏响,场子里没有一点声音,那叠碗又剧烈地晃动起来,那少年轻轻抖了一下脑袋,终于把碗稳住。场内爆发出暴风雨般的掌声。
是的,人生是一场搏斗。敢于拼搏的人可能是命运的主人,顶碗少年便是其中一个。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经过无数次的实验,终于发明了电灯;容国团奋勇拼搏,终于打败了,为中国夺得了一枚金牌;伟大的医学家李时珍跋山涉水,风餐露宿,终于写成了医学巨著《本草纲目》……无论是写一篇文章,还是解决一道数学题,完成一件精美的艺术品,都要持之以恒,顽强拼搏,才能成功,读后感《读短文写读后感:爱拼才会赢》。
说道这,我自叹不如。在生活中,在学习中,我经常被困难吓倒,总不能坚持到最后,半途而废,有头无尾。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会有更多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但只要我们勇往直前,不怕困难,努力拼搏,一定会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地刷新自己的记录,正所谓“爱拼才会赢”,相信我们一定能品尝到硕果的甘甜。
[读后感推荐] 顶碗少年读书心得(示范文档)
今天,我读了顶碗少年这篇课文,心里就一直佩服这个顶碗少年,认为他很顽强、坚持、不放弃,最后终于得到了成功。
顶碗少年主要讲了作者在二十多年前观看杂技表演时,曾经看过一个英俊少年在表演顶碗时,曾两次失败,但他并没有气馁,最后获得成功的事。告诉了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和挫折,都不要退却,因为有时候成功于再坚持一下。
[推荐读后感] 《顶碗少年》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赵丽宏,读完后,我深受启发。
文章主要记述了一位表演杂技的英俊少年在一次演出时表演顶碗。在一个大转身的动作时,他失败了一次又次。经过两次的失败后,许多观众都劝他演下一个,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就在他表演第三次时,全场屏住了呼吸。最终,他成功了。全场为他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再次挑战的勇气。这个故事还让想起了一些名言警句:塞内加说的“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的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乔·布朗说的“一次挑战就是向自己和他人证明自己能力的一次机会”;马云说的“人要成功一定要有永不放弃的精神”;杨澜说的“宁可在尝试中失败,也不在保守中成功”;司汤达说的“一个人强烈地坚持不懈的追求,他就能达到目的”;孙中山说的“吾志所向,一往直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伏尔泰说的“坚持意志伟大的事业需要为始终不渝的精神”……
这位顶石碗少年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