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狼王梦》读后感500字460字
今年的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叫《狼王梦》,它讲的是两头狼爱在了一起,公狼想成为狼王,天天起早贪黑的苦练,但它死了,母狼生了孩子后,一个一个训练它们成为狼王,但是最后也还是一个梦。这本书中的母狼的母爱非常伟大,而且故事中的事也很感人。
有一次母狼刚生了孩子,但是她的奶水不丰满,然后她经过再三的思考准备去马鹿场叼一只小鹿补一补身子,到了马鹿场母狼刚一跳进去,马鹿就警觉起来,但是又没了声响,马鹿又放松了警惕。母狼走到一只马鹿崽的身边一叼跳出了栅栏,马鹿叫了起来,狗也追了上去,人们也马上赶了过去。母狼躲起来喝了鹿崽的血,但是狗追上了她,母狼把狗引进一个山谷,经过九死一生的搏斗后,还是死了一只狼崽。我看完了这个故事后热泪盈眶,我想世界上什么爱最伟大呢?没错就是母爱,人们经常说:“母爱可以胜于一切。”她可以在你最胆小的时候给你鼓励,可以在你最伤心的时候给你安慰,可以在你最无助的时候给你帮助。是呀﹗狼也是一样,而且它们的母爱比人类的更直接,它们没有唾手可得的食物,它们没有医生,它们还有一些天敌。珍惜母爱吧﹗连狼都知道感恩我们呢?
看完这本书以后我觉的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可以包容一切”,狼都知道,而我们是不是也要感恩呢?
读后感精选: 雪国读书心得(篇三)
在开往雪国的列车上,岛村听到叶子那悲美的声音,观察到叶子悉心地照拂行男的样子,被映在火车车窗上的叶子,深深吸引了。
岛村此行是为了看望驹子。
驹子是一名艺伎,很洁净,脏衣篓里是叠好的脏衣服。她还会谈三弦琴,家里摆放着二十多本杵家弥七的三弦琴谱,会在雪国的冬天,对着白茫茫的远山,弹奏出清冽的乐曲。
驹子很爱岛村。为了跟岛村见面,驹子每天要换一套新衣服。驹子营业中,偷空就跑到岛村的房间里聊天。驹子岛村提醒驹子,倘若被坏了名声,将不能继续在雪国营生了。驹子不在乎。她说,大不了换个地方,继续营业。
岛村想跟驹子做朋友,灵魂伴侣,不想有身体上的亲密关系。岛村在雪国疗养时,想找艺伎解闷儿,央求驹子帮忙挑选。驹子不情愿地帮忙了。岛村心里想要的是驹子,发乎情止乎礼,把驹子当成了红颜知己。他深深地同情驹子,照顾驹子生意,止于此。
岛村喜欢叶子。他总喜欢向驹子打听叶子的事儿。目光总是不自觉地落到叶子身上。心神总是被叶子凄美的声音吸引。
行男死后,叶子不知去哪儿,迷茫之际,找到岛村,希望岛村将她带到东京去。岛村拒绝了叶子。甚至认为叶子这一举动简直是疯掉了。岛村怜爱叶子,由同情生出了爱恋,没有升华到责任,止于精神爱恋。
叶子被大火烧死后,像秋天的落叶一样,从二楼坠落的时间里,岛村直勾勾地盯着叶子僵直的身体,浑身痉挛,感到深深的悲痛,悲哀,还有一丝丝侥幸心,希望坠落的不是叶子,是自己看错了。
叶子死后,岛村离开了雪国,并永远不再来了。
驹子和叶子留在了岛村心里。好像小时候看过的风景,凄美的,虚无的,洁净的风景,离开后,成了记忆。每次忆起时,淡淡的凄凉,却不想再见。
岛村回到了妻子身边。岛村爱的是他的细君(妻子的通称)。他一个人在雪国游玩儿的时候,想的是下次可以带妻子一起过来,跟驹子学学三弦琴,聊聊天儿,解解闷儿。岛村在来雪国前,妻子叮嘱他,正是飞蛾产卵的季节,别把衣服挂在衣柜或墙上,会落上飞蛾。岛村每年去一次雪国,给单调的生活加点儿调味料。同时,他希望能带妻子一起去,希望妻子也能快乐。
平淡夫妻间的相濡以沫,没有激情,没想过未来要去向哪儿,俩人都希望给对方一个幸福的当下。